2017-06-27 07:00:00Mikey

【 北竿 】坂里大宅

旅遊日期 : 2017.4.1
坂里大宅,就位在北竿遊客中心對面 ( 詳情請看 【 北竿 】 北竿遊客中心 ),再走過去是美麗的坂里沙灘 ( 詳情請看 【 北竿 】 坂里沙灘 ),是一個讓人放鬆的寧靜村落。


從 『 坂里大宅 』 規則整齊的花崗岩人字砌工法,不難看出當年風光的豪宅門第。


我第一次看到村民公約,感覺好像青年守則喔!


已有百年歷史的北竿鄉 『 坂里大宅 』 古厝,原為清同治年間遷居馬祖北竿的 『 王 』 氏宗親所有,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保存閩東式建築聚落、深植文化觀光能量,在王氏宗親全力支持下,採用傳統建築工法完成修繕。 ( 資料來源 : 坂里大宅 )


好大的廚房呀,果然是大戶人家!


這裡原本是大廳,現巳改建成歷史照片展示區。


這種獅頭門把,我在芹壁民宿也有見過類似的。 ( 詳情請看 【 北竿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古代的 『 紅眠床 』 ,現在都變成百萬身價的骨董床了!


『 坂里大宅 』 木造構支架不僅有閣樓,正宗天井四合院,更是猶如一顆四方公正的印章矗立,土形封火山牆按例高出屋頂,既有優美的線條又有防風防火的功效,再再都顯現古厝的大氣雍容。 ( 資料來源 : 坂里大宅 )


由於目前部份 『 坂里大宅 』 古厝巳改建成民宿,所以能參觀的區域有限。 如果您想睡在古色古香的百年古宅裡,感受一下閩東式建築風情,『 坂里大宅 』 是個不錯的選擇。

此次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貴叔 0933-711-650 100 1. 口碑行銷。

2. 親切、迅速,仔細介紹島上一景一物,讓乘車期間的我們,能很快的對島上一切瞭若指掌。

商家資訊
景 點 坂里大宅
地 址 連江縣北竿鄉坂里村 48 號
相 簿 2017.4.1 - 坂里大宅 ( By Remona )
2017.4.1 - 坂里大宅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