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07:00:00Mikey

【 北竿 】坂里沙灘

旅遊日期 : 2017.4.1
台灣天后宮何其多, 多到不勝枚舉, 但是您有看過像小人國裡, 模型般的天后宮嗎?


坂里沙灘旁的這間天后宮,堪稱全世界最小、最迷你, 超卡哇依的! ^^


守護在天后宮旁的小劍獅,本來應該要咬劍的,B 仔卻故意給它咬瓶飲料,看起來既逗趣又可愛! ^_^”


咦? 這不是馬祖的神話之鳥嗎?

黑嘴端鳳頭燕鷗是鷗科鳥類最為稀少的一種,全世界的數量少於 50 隻, 曾有長達 60 年時間無人發現,累積的文獻描述也十分有限,神秘的程度不亞於神話中的鳳凰,於是被國際研究燕鷗的學者形容為 『 神話之鳥 』。 ( 資料來源 : 聚焦馬祖 )


天后宮真的太嬌小玲瓏了,門口也只能容納一位大人通行, 奇怪, 為什麼要建這麼小的媽祖廟呢?

另外, 我也注意到, 馬祖的廟宇色彩鮮豔, 和百姓樸實無華的房屋形成強烈對比! 原來馬祖人把繽紛的顏色留給神明, 以示尊敬。


裡面供奉的神明,除了媽祖娘娘外,還有福德正神與本境大王。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此廟建於道光年間,民國 72 年改建完成時,村民將舊香爐丟棄,香爐上依稀可辨 『 清道光 X 未年 』,據此推斷此廟應興建於道光 15 年 ( 乙未年 ) 或道光 27 年 ( 丁未年 )。 ( 資料來源 : 坂里境-天后宮 )


什麼是 『 老堂公 』 啊? 為什麼會建在迷你天后宮外面呢?

聽司機貴叔說, 因為以前常常有小孩在外面玩玩到沒回家, 家人都遍尋不著, 後來才知道是被孤魂野鬼捉弄, 因此才會在廟的左側立一神龕供奉, 從此以後, 就沒再發生小孩失蹤的事件。


逛完了天后宮,順著右邊的走道往前走,會行經一個涼亭,涼亭旁有條沙灘小道,沿著路走下去,就能抵達沙灘。


平直的海岸,一望無邊的白色沙灘,說它是馬祖最美麗的沙灘,一點都不為過。


細軟的沙子,就像張天然的畫紙,輕輕一畫,圖案立現。


在台灣,想要找個無人沙灘,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在這裡,不但讓孩子們獨擁這片沙灘,盡情玩沙,更讓我偷得浮生半日閒,欣賞馬祖沙灘之美。


瞧,B 仔和鴻鴻玩得多開心呀! 玩到都不想走了! 如果能在坂里沙灘看日出,或是觀夕陽,一定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_^

此次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貴叔 0933-711-650 100 1. 口碑行銷。

2. 親切、迅速,仔細介紹島上一景一物,讓乘車期間的我們,能很快的對島上一切瞭若指掌。

商家資訊
景 點 坂里沙灘
地 址 連江縣北竿鄉坂里村
相 簿 2017.4.1 - 坂里沙灘 ( By Remona )
2017.4.1 - 坂里沙灘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
愛馬氏 2017-06-25 14:01:31

30幾年前馬祖還是戰地,肅殺之氣,如今兩軍對峙不再,馬祖也就恢復了原來美麗的面貌!

版主回應
馬祖真的很美,雖然已經過了 2 個月,孩子們還是對那的美景念念不忘。 2017-06-25 19: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