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07:00:00Mikey

【 北竿 】螺蚌山自然步道

旅遊日期 : 2017.4.1
逛完了大胆據點後 ( 詳情請看 【 北竿 】大胆據點 ),我們再次回到了『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然後再順著館方前面的階梯往下走。


上方照片中,有個半圓形遮蔽物,那就是『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它的正前方還有往下走的階梯。

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是通往下方咖啡廳的通道,一度裹足不前,詢問工作人員才得知,這條階梯是通往『 螺蚌山自然步道 』必經之路。


12 據點? 我看來看去也沒有 12 個據點啊?


原來,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上方有處眺望平台,謂之『 12 據點 』。登上 12 據點的高處平台,除了可以看見腳下的螺山和蚌山外,還可以清楚看到北竿機場跑道上降落的飛機;天氣晴朗時,還遠眺大陸海岸線。 ( 資料來源 : 玩全台灣旅遊網 )


交錯的樹幹、茂密的綠蔭、蜿蜒的小徑、悅耳的鳥鳴,讓人彷彿置身在迷幻森林,通往未知的國度。


走出林蔭,坡道由原本平緩好走的石板路,瞬間變成約 60 度陡峭的下坡路, 行走時要特別小心!


OH, MY GOD! 不會吧,剛走的那些路只是暖身而巳,真正的步道,現在才正要開始。


海風陣陣吹來,暑氣全消, 即使目前豔陽高掛,卻一點都不覺得悶熱。


走著走著,似乎已經走到路的盡頭,前面無路可走了嗎?


No No No, 最緊張刺激的路段來了! ^_^


無敵海景、寬闊視野,若雲霧能少一點,就能看到遠方的島嶼了!


只見遠方的石階像萬里長城般,綿延不斷, 一直延伸到對面山頭,景色真是絕美!


此刻往下一看! 我的媽呀, 這是什麼路啊? 像條長長的巨龍, 身上的鱗片就是石階, 高低起伏又陡峭, 我單是用看的, 頭頂就開始發麻,腿都快嚇軟了! >_<


據導遊司機 : 貴叔說,這一段還不是最驚險刺激的,下去之後,還有一段路更陡,而且只靠一條麻繩往返通行。( PS : 這是在考驗我的膽量嗎? )


正所謂『 初生之犢不怕虎 』,我的膽子隨著年紀愈大就愈縮愈小了, 反倒是兒子們一點都不害怕,還健步如飛,走上又走下, 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_<


奇怪, 這麼陡的階梯, 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整個頭栽下去, 可是 B 仔和鴻鴻卻玩得不亦樂乎, 反而還嘲笑老媽沒膽下來。 ^_^”


沒辦法, 本人有懼高症, 尤其是下階梯, 很容易頭昏目眩, 就算勉強走下去, 恐怕也沒體力走回來, 還是就此打住吧!


此時,赫然發現,雲霧之中,出現了飛機的蹤影。


拿出手錶一看,12:40,正是今天台北松山飛往北竿的第二班次。


馬祖日報報導,這次清明連假,光是今天,來馬祖的今年第一批遊客,就已經超過 500 多人, 因此,每個民宿業者,無不眉開眼笑。


儘管這次來螺蚌山自然步道,由於我個人膽小因素, 未能走完全程。 如果您也喜歡大自然美景, 又熱愛冒險的話, 不妨來這裡試試您的膽量, 保證讓您不虛此行喲!

此次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貴叔 0933-711-650 100 1. 口碑行銷。

2. 親切、迅速,仔細介紹島上一景一物,讓乘車期間的我們,能很快的對島上一切瞭若指掌。

商家資訊
景 點 螺蚌山自然步道
地 址 連江縣北竿鄉后澳村
相 簿 2017.4.1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
ben 2017-05-15 20:15:29

馬祖大小島嶼雖然不怎樣大'但是知性旅遊之處還滿齊全'如果地方政府好好規劃馬祖列島為觀光地帶'稅收一定可觀對於地方建設不無小補!

版主回應
您說的對,但目前似乎只有藍眼淚季,人潮才會多。 2017-05-15 22:07:38
愛馬氏 2017-05-14 20:20:03

北竿幾乎沒有大一點的廣場可集合,我73年從南竿去北竿洽公一趟!

版主回應
好像沒看到,連店家空間也都不大。 2017-05-15 08: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