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07:00:00Mikey

【 東京 】淺草觀音寺

旅遊日期 : 2016.4.5
這次到日本, 我最想去的除了東京迪士尼樂園外, 就是淺草觀音寺了! 因為常在日本卡通和旅遊節目中看到, 更讓我下定決心, 有朝一日一定要去這裡看看!


淺草寺,又名金龍山淺草寺,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山號為金龍山。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原屬天台宗,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成為聖觀音宗的總本山。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 『 淺草觀音 』 。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最具代表性的, 就是門口這座雷門大燈籠了, 簡直就是淺草寺的註冊商標嘛! ^_^


雷門-表參道入口之門。切妻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 『 風雷神門 』 ,通稱為 『 雷門 』 。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咦? 這不是人力車嗎? 好特別喔!


在浅草雷門開業 250 年, 常盤堂的超人氣江戶甜點 : 『 雷おこし 』 , 也用拍照立牌來打廣告。


到處都是人山人海, 把整條的商店街 "仲見世通",擠得水洩不通!


由於時間有限, 所以我也沒辦法去淺草七變化, 換穿美美的和服體驗, 真是搥心肝啊! >0<


在這長約 300 公尺的範圍內, 進駐了約 90 幾家店鋪, 每家店都很有特色,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我還真想好好地逛一逛。


各種日本福神及惡鬼的面具, 表情生動活潑, 色彩鮮艷。


這兩尊日本武士人形娃娃, 作得維妙維肖, 栩栩如生。


日文的 『 かえる 』 就是青蛙, 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_^


我發現這裡很多店都在賣人形燒, 只是外型不同而巳, 我也買了兩袋準備帶回家品嚐。^^


人形燒,是日本 東京 淺草寺的特產,因其發源於中央區 日本橋 人形町而得名。 與雷門 、 五重塔合稱為淺草寺 『 三大名物 』 。 以麵粉 、 雞蛋 、 砂糖為原料,混合後放在專門的模具中烘烤而成的點心 。 有紅豆餡的和無豆餡兩種。 造型主要模仿七福神和淺草雷門 。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傳法院是淺草寺代代住持所居住的地方, 也是浅草寺珍貴的殿堂。 傳法院的庭園是以大池子為中心的迴遊式庭園,建於日本江戶時代初期 ( 即西元 1624 ~ 1644 年 ),庭院佔地 4000 坪, 一年只開放兩個月。 ( 資料來源 : 日本見聞錄 - 浅草寺 )


傳法院庭園裡的櫻花茂密, 宛如一條粉紅色的櫻花大道, 可惜今天天空不夠藍, 要不然拍起來一定美翻了!


走過人潮擁擠的商店街 『 仲見世 』 後, 終於看到寶藏門了!


旁邊的圖畫訴說著淺草寺的歷史 : 1590 年 ( 日本天正 18 年 ) 德川家康進入江戶 ( 現在的東京 ) 後指定為祈禱處,封地五百石,成為江戶的大寺廟。該寺屢遭戰火,數次被毀,但也在源義朝、源頼朝、足利尊氏、北條氏康、徳川家等支援之下重建。


信徒深信在 7 月 9 日及 10 日到此拜拜可以得到猶如拜拜四萬六千日的功德,當天許多小販聚集,熱鬧非凡。每年 5 月第 3 個星期日舉辦的三社祭是江戶三大祭之一。


WOW~ 好大一隻草鞋啊!


日本人去寺廟裡要把香爐的煙往身上撈, 因為他們認為香爐的煙可以除厄, 趕走不好的東西, 身體那裡不舒服, 就將香爐的煙往那裡撲按。


淨手完,就可以至拜殿前向神明參拜了,參拜的口訣為 : 『 拜、投錢、拉鈴、拜拜拍拍拜 』 。進入拜殿,在賽錢箱前先向神明鞠躬,接著將錢放入賽錢箱,再搖動鈴鐺;接著敬禮 2 次、拍手 2 次,拍完後雙手合十,向神明說出願望;許完願後,再敬禮一次,這就是完整的參拜流程。 ( 資料來源 : 到日本參拜神社、寺廟的正確流程、習俗 )


這座建於第7世紀的寺廟,主供奉觀音菩薩;所供奉的金身觀音,是昔日淺草的漁夫所撈獲,當時盛傳著觀音顯靈的說法,因此建廟祭祀,相傳此座觀音即是金龍的化身,這也是淺草觀音寺也被稱為金龍山淺草寺的由來。 ( 資料來源 : 蘋果日報 )


信眾們先聚集在手水舍, 洗完手才入殿參拜。


導遊說, 神明無國界, 用雙手膜拜就可以了, 心誠則靈, 也可以買柱香, 祈求好運。


淺草寺前有一條横叉路叫傳法院通,在這條路上, 和服殿屋頂的小偷 『 鼠小僧 』 , 或擋在馬路中央的歌舞伎知名盜賊 『 白浪五人男 』 都出現在各個角落, 等待遊客來發現。


『 白浪五人男 』 是江戶時代活躍的歌舞伎作家-河本默阿彌的作品。


要是自助旅行的話, 我拜完淺草觀音寺後, 就會去阿美橫町逛逛, 然後再到晴空塔上玩玩。 可惜,導遊一直在催促, 沒辦法, 只好等明年再自己來玩了! >_<

商家資訊
景 點 淺草觀音寺
地 址 日本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
相 簿 2016.4.5 - 淺草觀音寺 ( By Remona )
2016.4.5 - 淺草觀音寺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 東京鐵塔 - 航海王主題樂園 -> 東京鐵塔 - 航海王商店 -> 上野 Villa Fontiane

Day 2 : 上野 Villa Fontiane -> 畔屋 -> 箱根神社 -> 旅物語館 ->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 御殿場 Outlet -> 富士之堡華園飯店

Day 3 : 富士之堡華園飯店 -> 淺草觀音寺 -> 和民 -> 浦安大江戶溫泉 -> 台場繽紛城 DiverCity Tokyo Plaza -> 台場繽紛城 - Gunpla Tokyo -> 上野 Candeo 飯店

Day 4 : 上野 Candeo 飯店 ->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 -> 上野 Candeo 飯店

Day 5 : 上野 Candeo 飯店 -> 回程
霙霙 2016-08-30 18:21:14

浅草雖然人很多
但是很好逛也很好看

版主回應
是呀,但導遊只給我們 50 分鐘逛,所以,很多都走馬看花。 2016-08-30 20:13:54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6-08-30 10:27:44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6年8月30日15:3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也分享給好友知道吧^____^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8-30 1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