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07:00:00Mikey

【 員山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環境篇

旅遊日期 : 2016.7.10
宜蘭休閒農場何其多, 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風格及特色,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就是出奇致勝, 以水草為主題, 格外與眾不同!


才剛停好車, 一大片的睡蓮池馬上映入眼簾, 原來, 農場主人用心良苦, 在進入主題之前, 先讓遊客認識一下水域環境, 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教材! ^_^


看到這些解說, 感覺好像在看放大版的自然課本喔! ^^


向左走? 向右走?


獨角仙俗稱 『 筍仔龜 』 , 交配季是在每年的 6 至 8 月底,未成蟲時藏在土裡,俗稱 『 雞母蟲 』 ,每年鳳凰花開的季節,一隻隻身著鐵甲的獨角仙,紛紛從隱身一年的土壤中跑出來深呼吸,在兩星期的生命週期當中,只為了尋找伴侶傳宗接代繁衍子孫,所以, 愛牠就不要捉牠唷!


獨角仙是完全變態的昆蟲,即經歷卵 - 幼蟲( 分為三齡 ) - 蛹 - 成蟲四個階段。是一種體型較大的金龜子科甲蟲,雄性成蟲的頭部長有一支兩邊對稱、雙分叉的巨型觭角。屬於常見品種,是最具代表性的兜蟲之一。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嗯, 這兩隻公的獨角仙 ( 有角為雄性,無角為雌性 ), 各踞一方, 如果狹路相逢, 那就精彩了!


哇, 真的打起來了耶!

雄性獨角仙為了爭奪配偶、食物及地盤等原因,會進行攻擊,如果遇同類的雄性,經常以觭角互相攻擊,插到對方的腹部下面,然後猛烈地把對方剷飛。


有火車? 在那裡啊?


搞半天, 原來是給小孩坐的小火車。


入口終於到了!


門票每人 100 元還能抵消費, 而且還有免費活動, 看起來真不錯。


一支 50 元的霜淇淋, 我買不下去! >_<


沿途盡是水生植物景觀, 真的很特別。


外面太熱了, 還是到室內躲太陽吧! ^^


想不到玻璃瓶中裝水草, 掛在天花板上, 就成了最美的裝飾~


原來水草就是水生植物, 而且種類繁多, 有興趣的人, 可以參考一下 : 『 臺灣水生植物圖誌 』 喔!


看到這盞美術燈, 彷彿進入了水草的城堡一樣。 ^_^


小小的電燈泡, 插上一支水草後, 就變成可愛的小盆栽。


這裡的 view 真好, 藍天白雲, 綠波粼粼, 所有的世俗煩嚚, 似乎全部都一掃而空了!


不少遊客都聚集在泡腳區讓小魚咬腳腳, 去腳皮。 我一直很納悶, 如果有人是香港腳的話, 小魚吃到這種腳皮, 不就中毒而亡了嗎? ^_^" ( PS : 池中的魚並非是印象中的小魚,而是錦鯉跟吳郭魚。 )


大人在去角質, 小朋友則是在玩水區打水仗, 玩得不亦樂乎, 即使全身溼透也不在乎。


休息區還可以盪鞦韆, 微風徐徐, 吹散惱人的暑氣, 怪不得農場裡都不裝冷氣空調, 因為自然風環保又省電啊!


膠筏戲水, 別有一番樂趣~


喜歡釣魚的人有福了, 園內提供租借釣具服務, 可以來小試一下身手。


整片的蓮花池, 讓我不禁想起江南漢樂府詩 : 『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座農場大受歡迎的原因了, 除了能認識水草外, 還可以親近大自然, 讓人與自然界融合為一, 真是一處寓教於樂, 全家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等等, 後面還有好玩的生態瓶 DIY 活動喔, 敬請拭目以待! ^_^

商家資訊
景 點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地 址 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6號
相 簿 2016.7.10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Remona )
2016.7.10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Mikey )
相關文章 【 員山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DIY 篇
【 員山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環境篇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白米社區 - 金谷木藝館 -> 白米社區 - 金谷貝殼館 ->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 3D 海底隧道 ->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 鳳凰宿甲蟲生態民宿

Day 2 : 鳳凰宿甲蟲生態民宿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回程
賴佑建~台中房屋.土地買賣 2016-08-11 14:36:48

帶孩子來水草農場可以認識瞭解植物動物生態,很棒的旅遊喔!

版主回應
還不錯玩的一個景點 2016-08-11 20:59:15
霙霙 2016-08-10 09:03:56

玻璃瓶中的水草真可愛

版主回應
真的,怎看都美喔。 2016-08-10 16: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