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07:00:00Mikey

【 蘇澳 】白米社區 - 金谷木藝館

旅遊日期 : 2016.7.9
尼伯特颱風離台後的隔日, 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 風雨無阻的來到宜蘭白米木屐村。


地理位置偏遠也就算了, 指示牌還很不明顯, 經過卻錯過, 甚至開到永樂車站, 費了好大的工夫, 好不容易總算找到白米木屐村。 ( PS : 從上圖這間建築物來看, 一點都不顯眼, 我還以為是一般的餐廳呢! )


『 白米木屐村 』 寫在側牆上, 誰看得到啊? 至少也要設立一座大型立牌吧!


有免費 DIY 耶, 那還等什麼?


這間木藝館門口, 擺滿各種木製品, 像是木馬, 二輪車等等。


這裡怎會有小學生的課桌椅? 原來 DIY 教室就在這裡啊!


兒子們開始玩起古早的童玩 : 鐵圈泡泡, 我也趁此坐在二輪車上, 小憩一下。 ^^


聽老闆說, 左圖的發電小鴨是店內人氣第一的暢銷商品, 因為可以拿來整人, 哈哈!


不過酷愛車子, 從小就立志, 長大後要作汽車大亨的鴻鴻, 對右圖的紅頂古董車比較有興趣, 當場就指明要買, 毫不手軟。


哇~~ 好多的木屐呀, 像閱兵大典似的, 真是壯觀!


除了手心大小的木屐鑰匙圈外, 還有大人 / 小孩穿的木屐, 現在台灣只有老街及日本還看得到外, 巳經很少見了! ( 詳情請看 【 大溪 】 大溪老街 / 【 静岡 】 富士之堡華園飯店 - 房間篇 )


這個造型像蘋果的墊子, 想不到提起來居然是水果籃耶, 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咦? 這又是什麼東東?


原來, 這是可調拉筋板, 每天像 B 仔一樣, 高舉雙手投降, 就可以防止駝背。 ( 真有這麼神奇嗎? )


Oh, My God! 這麼高的木屐, 就算是 Lady gaga, 穿了也會摔下來吧? ^_^"


各種精緻可愛的療癒小物, 隨處可見。


這不是我在日本箱根看到的日本娃娃嗎? ( 詳情請看 【 箱根 】 畔屋 - 箱根百話 )


趕快坐好, 要 DIY 囉!


首先, 選好自己喜歡的木屐鑰匙圈後 ( 三個 NTD.100 ), 就可以開始烙字了!


B 仔, 你在刻什麼字啊?


喔~ 原來是他自己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 『 斌 』。 ^_^


因為電燒筆/烙印棒溫度很高, B 仔全神貫注, 小心翼翼地烙刻著, 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


屬於我們一家四口的木屐鑰匙圈, 終於大功告成了! ^0^


刻字真好玩, 不但免門票, 還可以 DIY。 接下來, 我們就前往貝殼館參觀吧!

商家資訊
店 名 金谷木藝館
地 址 宜蘭縣蘇澳鎮永春路 126-1 號
相 簿 2016.7.9 - 白米木屐村 ( By Remona )
2016.7.9 - 白米木屐村 (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白米社區 - 金谷木藝館 -> 白米社區 - 金谷貝殼館 ->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 3D 海底隧道 ->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 鳳凰宿甲蟲生態民宿

Day 2 : 鳳凰宿甲蟲生態民宿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回程
霙霙 2016-07-26 17:07:00

之前也來過這裡蠻可愛的

版主回應
真的 2016-07-26 18:05:24
賴佑建~台中房屋.土地買賣 2016-07-26 13:06:27

我內人一直很喜歡木屐,不過她只欣賞不敢穿擔心....嘎嘎..的木屐聲會吵到他人.呵呵...純欣賞。

版主回應
當天有穿一雙,聲音沒想像中大,應該是有改良過吧。 2016-07-26 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