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07:00:00Mikey

【 信義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旅遊日期 : 2016.2.5
2016 年信義鄉櫻花季 - 花與茶の饗宴 ( 2016/01/11 ~ 2016/02/11 ), 於玉山觀光茶園-草坪頭登場, 今天陽光普照, 正是賞花的大好日子, 那就直接殺過去吧!


老實說, 南投我幾乎都玩遍了, 卻從未聽過草坪頭, 真是孤陋寡聞! ^_^"


才剛抵達目的地, 馬路兩旁盛開的粉櫻正嬌豔地綻放著, 美不勝收!


我本來以為這是白梅, 還慶幸自己可以同時看到櫻花和梅花同台較勁, 結果店家說這是李花, 害我當場糗到不行! >_<


沒辦法, 誰叫我是城市鄉巴佬, 梅花, 李花, 傻傻分不清楚。 @@


好大的茶花呀! 居然比一個成人的手掌還大, 讓我大開眼界!


不知是那位有心人,特地用粉色茶花,在地上圍成一個愛心圖案,讓原本平凡的茶花樹,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息。


柳櫻的樹枝有別於其他櫻花, 不是向上生長, 而是像楊柳般垂落下來, 櫻花則點綴其間, 如果規模再大一點, 可能就會像瀑布一樣壯觀了! ^_^


櫻花果然還是要天氣好, 拍才會好看!


整片綠意盎然的茶園, 令人看了, 心曠神怡!


咦? 這一顆顆黃澄澄的果實, 是金棗還是柳丁啊?


不知是不是因為明天就要放農曆春節了, 還是這裡的知名度不夠高, 來拜訪的遊客並不多, 一路上超安靜的。


坦白說, 我不喜歡人擠人, 旅遊起來超沒品質的, 不過如果人太少, 又覺得怪怪的。


這時突然看到遠方有一排像雪花似的李仔花, 廢話少說, 馬上過去拍照。


穿過茶園小徑, 離李花也愈來愈近。


呼~ 總算走到了, 紅傘 + 白花, 怎麼有一種東洋的 fu?


我長這麼大, 從沒看過如此茂盛的李樹, 真的很像被白雪覆蓋, 超美的!


坐在李樹下喝咖啡, 別有一番滋味~


原本, 我以為這樣巳經很美, 很壯觀了, 沒想到店家老闆娘笑著說, 這還只是小咖, 不夠看, 還有更大咖的!


她看我一臉半信半疑的表情, 於是便主動帶我去看更大咖的李子樹。


一走進李子園, 我看得目瞪口呆, 驚歎不巳, 李樹一株比一株還要大, 愈往裡面走, 傳說中的李仔王旋即躍入眼簾!


天呀,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怎麼會有李樹長這麼大? 宛如白孔雀張開美麗的純白羽毛, 美到不知要用什麼話來形容, 簡直都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了!


年邁的老闆娘說, 這棵李樹, 是她兒子在 7 歲時親自種的, 住在這裡的人, 從小就要學會種花種樹, 現在她兒子巳經年過 60, 從一個小男孩變成老阿公, 這株李樹也從小幼苗長成大樹, 每年都能產出 100 多斤的李子, 產量真是驚人!


這個寧靜的小鄉村, 春天除了有櫻花李花可賞外, 還有茶園生態解說, 以及愛玉子 DIY 教學。 等 5 月中桃子李子熟了, 就可以採 : 香水桃, 香蕉李, 紅肉李, 烏梅李, 晚上還能看到桃樹下到處穿梭的螢火蟲喲, 有機會趕快來拜訪吧! ^^

商家資訊
景 點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地 址 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
相 簿 2016.2.5 -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 By Remona )
2016.2.5 -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桃太郎村 ->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 綠莊飛閣

Day 2 : 綠莊飛閣 -> 回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29 17:07: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4-29 17:29:49
霙霙 2016-04-28 15:30:54

好美!!

版主回應
是呀~~ ^()^ 2016-04-28 16: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