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07:00:00Mikey

【 竹山 】 桃太郎村 - 日本篇

旅遊日期 : 2016.2.5
逛完濃厚懷舊風的台灣區後 ( 詳情請看 【 竹山 】 桃太郎村 - 懷舊篇 ) , 緊接著, 我們就開始 『 桃太郎村 』 的日本之旅吧! ^_^


由於這個新景點 1/29 才剛開幕, 想必春節假期一定又會塞滿人潮, 我非常討厭人擠人, 於是今天特地起個大早, 從台北直接殺過來! ^_^"


結果證明, 我的早起是對的, 售票口沒有排隊的人龍. 唯一美中不足是, 陽光都躲在雲層後面不出來, 要不然紅白建築配上蔚藍天空, 一定超美的!


哇, 竹山鎮民門票只要 20 元耶!


門票設計成底片膠卷, 與眾不同。


通過驗票口後, 我們就要走進 『 桃太郎村 』 囉!


南投集集有著名的綠色隧道, 而這裡, 則有清香撲鼻的桂花隧道。


我個人十分喜歡桂花的香味, 因為它的香氣不像玫瑰那麼濃郁強烈, 而是淡淡的, 卻又持久不散, 讓人如沐春風~ ^_^


哇, 這是什麼, 日本妖怪嗎?

《 惡 魔 島 》
( 請參考 : 園區地圖 )
《 魔 騷 漁 村 》

這艘掛著桃太郎旗的竹筏, 是桃太郎, 狗, 猴子, 和野雞, 一起要渡海去鬼島的小船嗎? ^^ ( 請參考 : 《 林良爺爺的 700 字故事 》 - 桃太郎 )

《 熊 本 城 》

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在日本江戶時代初期,由築城名手加藤清正、藤堂高虎所擔當興建的城堡中,3 座最宏偉出色的城堡,即名古屋城、大阪城、熊本城。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這對慈祥的老公公老婆婆, 想必就是在溪邊撿到桃太郎, 並將其撫養長大的老夫婦吧! ^_^


這間房子還真小, B 仔都要彎腰才進得去呢。

《 幸 福 祈 願 鳥 居 》

鳥居,可不是鳥類居住的地方喲! 它是日本神社的入口,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想要求什麼願望, 趕快來 《 祈願鳥居 》, 誠心祈求, 看會不會心想事成。 ^^


這裡還有公共澡堂呀?


原來這只是佈景而巳, B 仔一拉開布簾, 就全都露餡啦! ^_^"


什麼是 《 公仔屋 》? 走, 過去瞧瞧!

《 日 本 橋 》
《 水 車 屋 》
《 日 本 街 》
《 玩 具 公 仔 屋 》

好可愛的桃太郎一家人啊!


惡魔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 反而很古錐。 ^_^


不過一走出公仔屋, 在出口處的這隻惡魔, 就很駭人! >_<


古今中外都有水車, 那它是拿來作什麼用的呢?

原來, 水車是利用水流產生機械能 ( 位能與動能 ) 的一種原動機。在蒸汽機、電動機發明以前,人類常用它來取水、脫穀、製粉、紡織。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如果穿著日本和服走在日本街, 一定很有東洋味~ ^^


B 仔, 你是在單手托桃嗎? ^_^"


好大的桃子, 別說是一個 baby, 連成人都裝得下。

《 幽 靜 瀑 布 》
《 福 義 軒 》

這裡有兩家紀念品店, 這間比較小, 伴手禮的選擇不多。


突然廣場前聚集了一堆圍觀的民眾, 原來, 是位年輕小姐在打鼓, 演奏的正是目前當紅的洗腦歌曲 : 『 小蘋果 』。 ^_^


雖然很年輕, 打起鼓來卻有模有樣, 架勢十足。


好可愛的存錢郵筒喔~


嗯~ 這些牛奶盒上的台灣景點, 我全部都玩遍了! ^^


哇! 好大的金磚和桃子抱枕呀, 讓人看了就好想抱一下。 ^_^"


我需要一路發財, 還有老公賺大錢, 最重要的, 就是要瘦身成功啦! ^0^


B 仔最後選的是, 黃金跑車造型的 LED 手電筒錀匙圈, 帥吧! ^_^

《 桃 之 屋 》
《 大 賣 場 》
《 鳥 居 廊 道 》

逛了一大圈, 總算逛完了, 雖然有些地方還在施工中, 不過完成度也將近 9 成。

我建議園方可以學妖怪村, 多辦一些日本傳統祭典活動, 還有和服出租, 加上播放桃太郎歌曲, 推出更多有趣的文創周邊商品, 這樣就更有日本味了! ^0^


商家資訊
景 點 桃太郎村
地 址 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 186 號
相 簿 2016.2.5 - 桃太郎村 ( By Remona )
2016.2.5 - 桃太郎村 ( By Mikey )
相關文章 【 竹山 】 桃太郎村 - 日本篇
【 竹山 】 桃太郎村 - 懷舊篇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桃太郎村 ->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 綠莊飛閣

Day 2 : 綠莊飛閣 -> 回程
syuan060 2016-03-10 23:36:54

一日遊ok,想去!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開放?

版主回應
基本上,半天就夠,只是要去要盡早,避開人潮。
是每天開放呀。
2016-03-10 23:39:05
大陸找人 2016-03-02 15:39:54

好可愛的桃太郎村
很好拍照,好有趣
謝謝版主大方分享旅遊資訊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_^ 2016-03-02 15:50:40
霙霙 2016-02-25 10:16:41

好有趣,也想來去看看

版主回應
人粉多,如果要去,最好早點出發喔。 2016-02-25 1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