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07:00:00Mikey

【 冬山 】三富休閒農場

旅遊日期 : 2015.8.3
宜蘭知名的景點全都玩遍了, 正愁不知要何處去時, 剛好看到雜誌上正在介紹三富休閒農場,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於是吃完早餐後, 便立即驅車前往。 ( 詳情請看 【 礁溪 】 波卡拉渡假會館 - 餐點篇 )


想不到這裡除了青蛙和蝴蝶之外, 還有螢火蟲耶!


我們 9 點開園不久就到了, 由於入口處沒有售票處, 只好逕自走進去。


園區內的紫屋森林庭園,有美麗的景觀魚池, 微風徐徐, 綠波蕩漾, 讓人有種寧靜而致遠的感覺。 ^_^


池中養了許多顏色大小不一的錦鯉, 只要有人靠近, 就會爭先恐後湊上前來, 是以為有早餐可以吃嗎? ^^


紫屋森林庭園四周設有露天休閒桌椅, 大人們坐在樹下, 談天說地, 小孩則是拿著魚飼料, 開心地餵魚。


原來收銀台也是售票處, 這裡最有名的動物明星, 就是各式各樣的鸚鵡了!


您瞧, 每隻鸚鵡還有自己的名字和專屬門票呢! ^0^


WOW, 除了鳥園外, 我從未看過這麼多種類的鸚鵡, 真是大開眼界了!


不顧旁人的眼光,這對愛侶居然公然在大庭廣眾之下,親熱了起來。^_^"


比較大隻的金剛鸚鵡, 色彩豔麗, 沒關在籠子裡, 而且不怕人, 好像早巳習慣被人盯著看, 所以都大方擺出 Pose, 供遊客盡情拍照。


鸚鵡花名冊在此,您比較喜歡那一隻呢? ^_^


馬賽克拼貼而成的牛, 後面有棟小木屋, 還以為是給人住的, 怎知卻是鳥屋, 這未免也太豪華了吧?


這個多功能蓄水池, 養了一大群黑色吳郭魚, 真的很壯觀!


魚群像是早就有默契似的, 那裡有食物,就往那裡游,所以畫面呈現宛如鮭魚般的迴遊景色。^^


青蛙種類繁多, 老實說, 我也搞不清楚, 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服務中心內的紀念品店, 幾乎全是青蛙, ㄟ…。 難道老闆是青蛙控嗎? ^_^"


您看, 還有拿著雨傘的, 不過不是大龍貓, 而是大青蛙。


農場推出許多 DIY 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參加, 不過價格似乎都不太便宜。


觸目可及的, 除了青蛙還是青蛙, 可見這裡盛產青蛙, 就是要您牢牢記住, 想忘都忘不了!


販賣部的旁邊, 是 DIY 教室及生態導覽, 如有需要, 可向櫃台人員洽詢喔。


Oh, my GOD! 看了這張園區導覽圖, 才發現自己來的不是時候, 要櫻花沒櫻花, 柚子也還沒長出來, 那我今天來這裡做什麼? Orz…。


就算沒水果可採, 沒櫻花可看, 可是小孩子有泡泡可吹就很開心了~ ^^


快來找找看,傳說中住在農場裡的螢光青蛙,是躲在那兒呢?


啊哈~~ 發現它的蹤跡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這些小到不行的螢光青蛙,一隻隻的躲藏在木柱上。稍不留神,還真的會與它擦身而過。


螢光石在白天吸收太陽能,夜晚發出螢光,為遊客指引方向,就像路燈一樣, 不但省電環保,更不會傷害到居住在此的夜行動物, 真是一舉兩得的創新設計! ^0^


逛了一圈, 又走回紫屋森林, 在落羽松的遮蔽下, 暫時歇息一會, 靜靜欣賞自然美景, 放空ing……


可能今天是週一上班日, 所以沒看到幾個遊客, 再加上我們又沒參加任何 DIY 活動, 或是套裝行程, 來的季節也不對, 所以跟期望值有很大的落差, 有點失望~ >_< ( 資料來源 : 三富休閒農場 - 精緻一日遊 )


三富休閒農場緊鄰仁山植物園及新寮瀑布, 如果您也是跟我一樣, 喜歡大自然, 可以到此一遊, 享受樂活人生, 不過來之前一定要先看準季節, 可別像我撲了個空喔!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龜山島賞鲸 -> 烏石港活海鮮餐廳 -> 掌上明珠美術館 -> 波卡拉渡假會館

Day 2 : 波卡拉渡假會館 -> 三富休閒農場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三富休閒農場
地  址: 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161巷82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8.3 - 三富休閒農場 ( By Remona )
2015.8.3 - 三富休閒農場 ( By Mikey )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9-20 00:08:12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9月20日09: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9-21 15:34:13
翰&豐 2015-09-17 08:44:12

看起來還不錯阿...
農場風景蠻好的....

版主回應
是呀,只是到訪時機點不對,不然,應該可以參加到一些農場活動。 2015-09-17 08: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