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07:00:00Mikey

【 馬公 】張雨生故居

旅遊日期 : 2015.5.10
一個村莊要出一個巨星並不容易,更何況一次要出多位,那更是少之又少。

而這樣小的機率就真的在澎湖馬公的篤行十村發生了,不但出了陳淑麗、胡錦、胡鈞、趙舜等名人,更誕生了張雨生和潘安邦兩位家喻戶曉的巨星。


張雨生的家剛好跟潘安邦的外婆家同一條巷子,只不過一個在頭,一個在尾,兩者相距不遠,這也未免太巧了吧? ^_^


張雨生出生在澎湖,張父原欲以紀念長子出生之地而命名 『 澎生 』 ,然而少雨的澎湖卻下起連日大雨,因此命名 『 雨生 』 。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目前趙舜的家已經拆除了,而胡錦和胡鈞的家只剩一根煙囱,所以,該村子裡只剩張雨生館和潘安邦館。


雖然太陽很大, 還是抵擋不了歌迷的熱情, 來此憑吊, 即使張雨生早巳逝世多年, 他仍然永遠活在歌迷心中。


說起張雨生,對五、六年級生來說,應該並不陌生。當年他唱的 『 天天想你 』、『 大海 』、『 我的未來不是夢 』、『 口是心非 』 等歌曲,更是紅極一時, 大家耳熟能詳。

現在就讓大家來回味這些經典歌曲,將時光倒轉到張雨生最輝煌的黃金歲月吧 ! ^_^

《 天天想你 》
《 大海 》
《 我的未來不是夢 》
《 口是心非 》
《 廚房 》
《 曬衣間 》
《 張雨生的房間 》

Baby 時期的張雨生, 眼睛又圓又大, 長得真可愛~

馬桶是用畫的, 表示這裡原本是廁所, 看起來很逼真吧? ^_^"


故居牆上貼滿了張雨生的照片及跟他有關的事蹟,加上故居內一直播放他當年的歌曲。讓我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小時候,只要一打開廣播,就會聽到這位巨星的歌曲強力大放送。


無論是那個時期的張雨生, 都是一臉燦爛的笑, 十足的陽光大男孩!


張雨生從學生時代就展現洋溢的才華, 獲獎無數, 從各式各樣的獎牌便可看出。


張雨生親筆寫的家書, 他的字跡還真漂亮。

《 張雨生重要大事紀 》

說起 『 七匹狼 』 這部電影,我就不能提到該電影的插曲 『 永遠不回頭 』 。它可是聚集了王傑、張雨生、邰正宵、東方快車合唱團、星星月亮太陽等當年最紅的歌星及團體來演唱。

或許您依稀還記得, 也許您早巳忘記, 甚至您太年輕, 還來不及參與, 沒關係, 讓我們一同來聆聽, 這首紅遍半邊天的歌曲吧! ^_^


只能說天妒英才,就在 1997 年 10 月 20 日凌晨 2 時 40 分,張雨生駕駛著黑色 Saab 900,在臺北縣淡水鎮 ( 今新北市淡水區 ) 登輝大道與中正東路的路口前發生嚴重車禍,昏迷 24 日後,11 月 12 日晚上 11 時 48 分於淡水馬偕醫院逝世,得年 31 歲。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雖然張雨生就像曇花一現, 只有短暫 31 年的生命, 但是他留給大家除了動聽的歌曲外, 還有年輕人的萬丈豪情, 和追求夢想的執著, 這也是為什麼他歷久不衰, 讓人永遠懷念的主要原因! ^_^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三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 -> 漁翁島燈塔 -> 西台古堡 -> 內垵沙灘、清心飲食店 -> 二崁傳統聚落 -> 鯨魚洞 -> 夜釣小管 -> 元泰大飯店

Day 2 : 元泰大飯店 -> 七美 -> 2015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 元泰大飯店

Day 3 : 元泰大飯店 -> 海洋牧場 -> 潘安邦舊居 -> 張雨生故居 -> 馬公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張雨生故居
地 址 : 馬公市新復里2巷22號. 篤行十村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5.11 - 張雨生故居 ( By Remona )
2015.5.11 - 張雨生故居 ( By Mikey )
2015-07-12 12:46:36

我忘了暗悄悄話了
哈哈

版主回應
^_^ 2015-07-12 17:25:35
2015-07-12 12:27:21

我是雨生迷

版主回應
我也是耶~~ 低調點,免的把自己年齡給曝光了,哈哈~~ 2015-07-12 12: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