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07:00:00Mikey

【 七美 】愛在七美

旅遊日期 : 2015.5.9
七美鄉是台灣澎湖縣最南端的一個鄉,全鄉均在七美嶼一個島嶼上。七美鄉居民以討海為主,每發生海難,就可能多出幾個寡婦,所以曾有 『 寡婦島 』 之稱。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澎湖天氣超好,天天都是豔陽天,所以藍天白雲成為最棒的底色。 ^_^


據當地導遊說,在七美島上,除了躺著的人最多外,還有 2 種活著的生物 ( 羊、雞 ) 及 9 種不會動的生物。所以,從我上島後,最常看到的就是四處閒逛的羊群。島上牛、羊飼養皆以自然放牧方式,任其啃食無污染野草,因而肉質鮮美。

另外,由於島上全年下雨機率不到 25 次,每次不到 5 分鐘就會放晴,因此,島上的七美水庫,從建好至今,只洩洪過一次。


【 七美嶼燈塔 由來 】
七美嶼燈塔 ( 又稱 七美燈塔 和 南滬燈塔 ) 位於澎湖群島七美嶼上、興建於1937年,是澎湖所有燈塔中最後興建的一座。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 望夫石 由來 】
傳說,有對恩愛的夫妻,男的每天出海捕魚,早出晚歸,有一天,風暴突襲,妻子心慌苦候一夜。第二天,人兒依然不歸,她不眠不休苦守海邊,最後不支昏倒。不知過了多久,海邊的岩石,形成一個人形,形狀恰似一位孕婦,後代的人們都認為這就是那位日夜守望郎君回來的婦人的化身。 ( 資料來源 : 澎湖縣文化局 )


遠遠看真的很像一個孕婦躺在海上耶,讓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上方和下方照片中,您能辨認的出是那兩種不會動的生物嗎? 是的,上方是牛、下方是鱷魚。


愈看愈像一隻河口鱷潛伏在海中,虎視眈眈地等待獵物自動送上門。


就在這時候,導遊突然考我們,說前方有藏著一隻動物,要我們睜大眼睛找找看。


這真的很需要想像力加眼力,就在照片左方,躲藏了一頭獅子。若非把相機鏡頭拉近拍,還真難發現它的蹤跡。


上方照片分別為蛇、烏龜、獅子,您發現了嗎? 哈~~ 澎湖人的想像力還真豐富!  ^^


台灣都是放山雞,七美卻到處是放山羊,如果不小心撞到過馬路的羊,還要賠主人家好多錢呢!


雖然大家都說它像個小台灣,但我認為它更像野柳女王頭。( 詳情請看 【 萬里 】 野柳地質公園 )

如果將來野柳女王頭的脖子斷掉的話,可以來這裡看海上的女王頭喲! ^0^


在通往雙心石滬的途中,導遊不但仔細介紹島上沿途的風光,還告訴我們一些島上居民的生活情況。

例如,只要在島上生病,不管是什麼病,醫生都只會給您三種藥,止痛藥、維他命、感冒藥。

島上姓陳的居民最多,受限於氣候因素,適合種植的農作物種類並不多,大多是花生、地瓜、玉米及冬季蔬菜,另有一些具地方特色作物如 : 風茹草 等。

還有,貴子~~貴子~~早生貴子~~ 這在七美這島上,可就不是一般的祝賀語。只要一到冬天,七美島對外的聯繫就會變的比較不方便。

若島上有孕婦在此時期臨盆,不是想辦法自己接生,就是叫直升機來,把孕婦送到馬公或台灣本島,而一趟直升機的花費約 25 萬上下,因此,若孩子之後出生,可就是名副其實的 『 貴子 』。


雙心石滬是由兩個石滬搭成的心型,頭尾相接,形成了兩個愛心相連的浪漫景象,心心相印,就彷彿兩個戀人相互依偎。


石滬原本是沿海漁民用來捕捉魚類的陷阱,趁海水漲潮時淹過石滬,且帶來大量的魚類,然後在等退潮時,水位下降,魚兒們就會被困在石滬當中,如此一來就漁民就可以很輕易的補到魚兒。


想跟雙心石滬一起入鏡嗎? 那就參考前方遊客的取景方法,而拍出的效果,就會是下方照片中的景色。


才5月而巳,太陽就大成這樣,陽光刺眼到眼睛都快睜不開,如果是暑假或夏天來的話,那我不就中暑了? >_<

( PS :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來七美不騎摩托車,改坐小巴,一來,有司機兼導遊負責開車帶路,二來,車上有冷氣吹,不怕會曬成小黑人,真是一舉兩得! ^_^ )


目前島上只有一家 24 小時便利商店,也由於它是全天候開著冷氣,讓它成為烈日下,遊客們最佳避暑地點。( PS : 7-11 即將在此進駐。 )


這次來澎湖,發現當地很多導遊、領隊,都是從台灣本島過去的。其原因不外乎是愛上這與世無爭的大自然海島,讓他們願意離鄉背井到這落地生根。

看完了最近幾篇與七美相關的 Blog,是否也很想來島上玩玩嗎?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暑假即將到來,趕快規畫一下行程,帶著家人來玩玩吧。( 詳情請看 愛在七美 )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三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 -> 漁翁島燈塔 -> 西台古堡 -> 內垵沙灘、清心飲食店 -> 二崁傳統聚落 -> 鯨魚洞 -> 夜釣小管 -> 元泰大飯店

Day 2 : 元泰大飯店 -> 七美 -> 2015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 元泰大飯店

Day 3 : 元泰大飯店 -> 海洋牧場 -> 潘安邦舊居 -> 張雨生故居 -> 馬公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七美
地  址 : 澎湖縣七美鄉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5.9 - 七美 ( By Remona )
2015.5.9 - 七美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03 10:17:13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5 ITF第十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8-04 13:45:40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7-04 00:23:56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7月4日15:3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7-12 12:36:23
(悄悄話) 2015-06-30 16: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