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07:00:00Mikey

【 台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常設展 - 哺乳類的演化與適應

旅遊日期 : 2015.3.8
接下來逛的這一區,是位在博物館內生命科學廳的二樓。主要在介紹哺乳類的演化過程,由於資訊相當豐富,對孩子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學習之旅。


由於每個標本都有其對應的說明,因此,在細讀說明後,可以很清楚了解這些動物們的演進過程。

這對家中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生物課,比死記課本,效果要好得多。


接下來這一區,都是以現代動物的標本為主,由於製作相當精細,也讓我不禁想起台南奇美博物館裡的標本。


對了,若您想知道這些標本的製作過程,可以到常設展的入口旁,那邊有一個標本製作室,雖然隔著透明玻璃,但您一樣可清楚看見,標本師怎從無到有,製作出一隻維妙維肖的動物模型。


沙赫古猿是 Brunet 等人在 2002 年,在中非查德發現的。其古猿存在年代約為 6 ~ 7 百萬年,而它接近完整的頭骨,也表現出猿與人的共同特徵。 ( 資料來源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訊第 256 期 )


隨著時光的演進,這些人猿們,外貌已經開始有現代人的輪廓了。


現在小朋友真的是太幸福了,以前,這些知識都是需死背課本,不像現在,各家博物館都已經把這些知識給模型化,讓您能在逛博物館時,學到東西遠比書本上的,還要多上許多。

再過不久,小朋友們就要開始放暑假了,不妨就帶他們來這,來場遠古知識之旅吧。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台中公園 -> 2015 台灣燈會 -> 飯店

Day 2 : 飯店 -> 台中民俗公園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 址 :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官 網 : www.nmns.edu.tw
展 期 : 2014.10.15 ~ 2015.4.15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3.8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By Remona )
2015.3.8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