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07:00:00Mikey

【 台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常設展 - 我們的身體

旅遊日期 : 2015.3.8
上天是公平的, 每個人的一生都要歷經『生、老、病、死』四個階段, 就算是皇帝也一樣!

在這個 『 我們的身體-生、老、病、死 』 常設展中, 透過 『 人體的誕生 』 、 『 老化的人體 』 、 『 病中的人體 』 和 『 死後的人體 』 等四大展區, 可以了解人體科學的知識,認識身體保健的方法與建構生命的價值觀。 ( 資料來源 : 生命科學廳 - 我們的身體 - 簡介 )


好特別的置頂燈啊, 好像成千上萬的精子奮力向前衝! ^_^"


有時, 我真的很佩服造物者的巧手, 全世界 10 億人口, 除了同卵雙胞胎之外, 居然沒有兩個人長得一模一樣, 實在是太神奇了!


這顆橢圓形的球看起來彷彿是媽媽的子宮, 您看, B 仔和鴻鴻坐在子宮裡, 多舒服啊! ^0^


兒子曾問我, 他到底是從那裡來的? 這裡完全公開胎兒在子宮內的秘密, 剛好可以趁機對小孩作健康教育! ^^


現場還播放國家地理頻道的影片, 孩子們看到 baby 在媽媽肚子裡的成長過程, 都看得目瞪口呆, 嘖嘖稱奇!


為什麼每個人在世上都是獨一無二? 原因很簡單, 因為您跟我都是先打敗其他兩億隻競爭對手, 拔得頭籌, 才有機會變成胚胎, 所以, We are the BEST!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喔! ^_^


我還記得國中上生物課時, 生物老師說, 原生質是生命的物質基礎, 人是由原生質所組成, 可是科學家用原生質卻無法造一個人出來, 所以人體構造真的很奧妙, 連現代科技也做不到!


長生不老是人人夢寐以求的, 但是, 如果真的大家都長生不老的話, 全世界人口一定會大爆炸, 而且還會爆發糧食不足的危機, 大家為了爭奪糧食發動戰爭, 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_<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 透過精密的設備, 很多疾病就可以及早發現, 及早治療, 大大延長了現代人的壽命。


這裡也展示男性木乃伊及人型棺柩,配合影像、圖片,展現古埃及人的防腐技術。

從古至今,人類一直在追求長生不老, 甚至死後也希望永恆不滅。 但我認為, 人生在美不在長, 如果活得不健康不快樂, 就算活再久也沒意義,不是嗎?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台中公園 -> 2015 台灣燈會 -> 飯店

Day 2 : 飯店 -> 台中民俗公園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 址 :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官 網 : www.nmns.edu.tw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3.8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By Remona )
2015.3.8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