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07:00:00Mikey

【 台北 】迪士尼 90 周年特展 - Part I

旅遊日期 : 2015.2.28
這次 『 迪士尼 90 周年特展 』 徹底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超高人氣的展覽,排隊入場的人龍,長到看不到盡頭,而需等候 1 ~ 4 小時方能入場的盛況,更是百年難得一見!


原本前一天就要來看展覽的, 沒想到到處都找不到停車位, 連京華城也沒有了, 只好停到華視門口, 好不容易停好車, 準備進場時, 赫然聽到要排 3 個小時的隊, 嚇得趕緊打退堂鼓, 明日請早。


於是今天一大早就起床, 九點就來排隊,雖然還是要排一小時,但和昨天相比, 巳經很不錯了!

( PS : 我真的很好奇, 那排第一個的民眾, 到底是幾點來排的? 難不成他 / 她昨晚就在這裡搭帳篷或打地鋪? @@)


一進入展區,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中,陪伴每個小朋友童年的 Disney 卡通,一部部呈現在眼前。


右圖是 Disney 之父 : 華特•迪士尼 ( Walt Disney ), 由於他對於夢想的勇敢追求,卓越的洞察力和對商業敏銳的眼光, 今日才有迪士尼卡通、 電影動畫, 以及充滿歡笑的迪士尼樂園, 果然, 『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


第一代的米奇長像, 和現在的模樣大不相同。


華特•迪士尼第一部作品是 《 幸運兔子奧斯華 》,第二部是 《 飛奔的高卓人 》, 第三部米奇系列動畫 《 威利汽船 》 ( Steamboat Willie ) 加入配音,創作出了世界上第一部有聲動畫。 11 月 18 日,《 威利汽船 》 在紐約僑民影院進行首映,反應空前!這一天也被定為米奇的生日。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雖然 Disney 卡通我從小看到大,但直到今天,我才知 Mickey Mouse 的生日是 11 月 18 日,今年已經 87 歲了, 真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老鼠! ^_^


地圖上,清楚標示每一個 Disney 樂園的地點及成立時間,您去過幾個呢? 不知道那一天台灣才會有 Disney 樂園? ^_^"


『 玩具總動員 』 ( Toy Story ) 是迪士尼公司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 Pixar ) 公司於 1995 年合作推出,首部完全以 3D 電腦動畫攝製而成的長篇劇情動畫片, 也是我最喜歡的 Disney 電影之一。 ^_^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 製作了 10 幾部家喻戶曉, 膾炙人口的動畫長片, 並贏得了 26 個奧斯卡獎,5 座金球獎,3 次格萊美獎在內的眾多獎項, 把迪士尼電影事業推向最高峰!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皮克斯電影列表 )


『 雷神索爾 』 索爾•奧丁遜
『 Thor 』 Thor Odinson


這不是 B 仔最愛看的鋼鐵人嗎? 電影巳出了 3 集, 每集都很刺激, 百看不厭!


『 鋼鐵人 』 東尼•史達克
『 Iron Man 』 Tony Stark


『 黑寡婦 』 娜塔莎•羅曼諾夫
『 Black Widow 』Natasha Romanoff


『 美國隊長 』 史蒂芬•羅傑斯
『 Captain America 』 Steve Rogers


這幾個超級英雄集合起來, 組成了 《 復仇者聯盟 》( Marvel's The Avengers ), 於 2012 年上映, 是世界電影史上票房收入第三高的電影, 僅次於 《 阿凡達 》 和 《 鐵達尼號 》。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復仇者聯盟 )


真想穿上超酷的鋼鐵衣, 化身為鋼鐵人, 打擊邪惡勢力! ^^


《 星際大戰 》 ( Star Wars ),是美國導演兼編劇喬治•盧卡斯所構思拍攝的一系列科幻電影. 2012 年 10 月,華特迪士尼公司以 40.5 億美元收購盧卡斯影業,迪士尼公司亦宣布製作星戰新作三部曲,第七部電影將在英國拍攝,預定於 2015 年上映。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星際大戰 )


Disney 真厲害, 不但製作卡通, 拍電影, 現在更跨足到電視, 收服所有大小朋友的心!

迪士尼頻道 ( Disney Channel ) 是一個華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有線電視頻道, 提供家庭娛樂節目, 是 B 仔和鴻鴻最愛看的頻道, 害我都沒辦法看新聞, 完全不知道現在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 >_<


今天能有這麼多好看的迪士尼作品, 都要感謝華特•迪士尼 ( Walt Disney ), 要不是他堅持夢想, 也不會有今日的迪士尼王國。

想了解更多華特•迪士尼的生平故事嗎? 建議可以看看 2013 年上映的電影 : 《 大夢想家 》 ( Saving Mr. Banks )喲! ^_^

《 飛 哥 與 小 佛 》
《 小 公 主 蘇 菲 亞 》
《 米 奇 妙 妙 屋 》

《 米 奇 妙 妙 屋 》 伴著無數個學齡前兒童, 度過歡樂的童年, 正如每一部迪士尼動畫電影, 都令人驚豔並對下一部作品充滿期待!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我想, 這就是迪士尼卡通人物大受世人歡迎, 且歷久不衰的原因吧! ^_^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迪士尼 90 周年特展
地 址 : 松山文創園區 二三號倉庫
官 網 : disney90.com.tw
展 期 : 2014.12.13 ~ 2015.3.4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2.28 - 迪士尼 90 周年特展 ( By Remona )
2015.2.28 - 迪士尼 90 周年特展 ( By Mikey )
霙霙 2015-03-23 09:52:20

雖然很可愛,但要排隊一個小時好可怕

版主回應
基本上,能看到,我就很滿意了。哈哈~~ 2015-03-23 09:56:43
榮勻媽媽 2015-03-22 16:15:31

因為展期快結束了
所以人潮突然變多了
看展覽還是早ㄧ點兒好

版主回應
不知耶,因為之前看展有時也是最後幾天才去看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多人。
不過,下次會注意點,早點去看。
2015-03-22 16: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