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07:00:00Mikey

【 潮州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 Part III

旅遊日期 : 2014.11.30
看完會咬人的山猪 ( 詳情請看 【 潮州 】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 Part I ),以及驚險萬分的釣大鱷 ( 詳情請看 【 潮州 】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 Part II ) 之後,終於走到最後一區了!


咦? 這裡怎麼有一隻張著血盆大口的大鱷魚啊? 難道牠偷偷爬上岸,在逛大街嗎? 好可怕,救命呀! >0<


定睛一看,原來這只是模型,還好不是真的鱷魚,真是虛驚一場,呼!


黃色塑膠桶內,裝著一隻小鱷魚,看起來還真像蜥蝪。


哎喲我的媽呀,B 仔你在作什麼? 你是把小鱷魚當成小狗小貓玩嗎?


天呀,B 仔居然用手把小鱷魚捉起來耶,太勇敢了,佩服佩服!


小鱷魚雖然小,可是還是奮力在掙扎,尤其牠滿口尖牙,我真怕B仔一不小心就會被反咬一口。


桌上擺滿大大小小的鱷魚標本,一字排開,還真壯觀!


這些標本儘管都巳經不會動了,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嚇人!


這座農場的設計很特別,總共分七個主題: 『 東港溪生態場域 』 『 大武山下湧泉 』 『 河堤紀念碑 』 『 百年糯米橋 』 『 潮州大排 』 『 平地造林 』 『 羊鱷共舞 』 七大主題,逐次說明水源涵養、和水土保持的作用,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人造排水對於自然溪流的影響。 ( 資料來源 :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


即使是假鱷魚,我還是敬而遠之,因為牠的長相實在是太凶惡了,叫人不害怕也難!


勇敢的 B 仔,不僅敢徒手捉小鱷魚,還敢站在大鱷魚身上,或是在牠面前叫囂,完全毫無懼色,真是太厲害了!


根據 《 本草綱目 》 記載, 『 肉至補益,主治呼吸,足不立地,濕氣邪氣,諸它腹內,症痦惡瘡 』 。鱷魚肉營養豐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但脂肪含量少。

鱷魚體內的一種優化核酸,常食可補氣血、壯筋骨、驅濕邪,對咳嗽、哮喘、風濕、貧血、糖尿病等有較好的輔助功效。

鱷魚肉的骨膠原含量高,能護膚養顏作用,使皮膚增加彈性,減少和延緩皺紋早現。 ( 資料來源 :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


蛤? 這是什麼? 我只聽過袁枚的 『 祭妹文 』 ,從未聽聞韓愈還有寫 『 祭鱷魚文 』 ?!

如果您有興趣,想了解 『 祭鱷魚文 』 的白話文大意,可以參考 : hk.knowledge.yahoo.com


這裡還有窯烤 PIZZA DIY 活動,如果想參加,可以跟老闆報名喔~

( PS : 我很好奇,會不會用鱷魚肉來做 PIZZA 呀? ^_^ )


除了做 PIZZA 外,還能釣牛蛙!記得在南元休閒農場,和小叮噹科學園區,也有釣青蛙的體驗活動。 ( 詳情請看 【 柳營 】 南元休閒農場 / 【 新豐 】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


釣牛蛙很簡單,只需拿根釣竿,綁上大花紫葳,然後去引誘牛蛙過來。但是牛蛙很聰明,知道花不能吃,所以根本不為所動,看牠的表情,好像在說:『 你們這些人類,是把我當白痴嗎? 』 ^_^


既然牛蛙不上當,那就來騙烏龜吧!


這隻烏龜長得好像石頭,任憑遊客怎麼逗,牠就是動也不動,就像石龜一樣。


台灣能夠釣青蛙,又可以釣大鱷的農場少之又少,如果您想試試身手,趕快來這裡逛逛,包準讓你大開眼界,並且大呼過癮唷!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三日遊 : ( 方案 一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恆春囝仔村 ->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Day 2 :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 禮納里部落 -> 石板教堂 ( 霧台魯凱原鄉 ) ->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Day 3 :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 墾丁情人灘 ->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 回程

三日遊 : ( 方案 二 )
Day 1 : 出發 -> 後壁湖遊艇碼頭 -> 星砂灣 -> 阿嘉的家 -> 出火特別景觀區 -> 住宿旅店

Day 2 : 住宿旅店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住宿旅店

Day 3 : 住宿旅店 -> 墾丁中央氣象局 -> 鵝鑾鼻最南點 -> 鵝鑾鼻燈塔 -> 貓鼻頭 -> 貝殼砂島 -> 小灣沙灘 -> 回程

三日遊 : ( 方案 三 )
Day 1 : 出發 -> 船帆石 -> 佳樂水 -> 龍磐公園 & 風吹沙 & 墾丁港口吊橋 -> 住宿旅店

Day 2 : 住宿旅店 -> 墾丁森林遊樂區 -> 小灣沙灘 -> 南灣 -> 寄居蟹灣 -> 關山 & 後壁湖 & 小杜包子 -> 住宿旅店

Day 3 : 住宿旅店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地 址: 屏東縣潮州鎮太平路600巷108號
官 網: www.crocodile-farm.com.tw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11.30 -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 By Remona )
2014.11.30 -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 ( By Mikey )
Dobora 2015-01-08 17:12:34

真好玩的地方

版主回應
還不錯玩,您也找個時間去那玩玩看吧。 2015-01-08 17:14:16
霙霙 2015-01-08 09:03:02

鱷魚模型看起來真的好真噢!!恐怖...

版主回應
現場看時,會更逼真,一點都不像是模型。 2015-01-08 09: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