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07:00:00Mikey

【 花壇 】台灣民俗村

旅遊日期 : 2011.4.3
北有中影文化城,南有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詳情請看 【 白河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Part I / 【 白河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Part II ) , 東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詳情請看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那中部呢? 是否也有類似的文化城呢? 答案是肯定的。今天就跟著 Mikey 一家,一起同遊位在中台灣的台灣民俗村吧。


整排豎立在城門前的砲台,不禁讓我想起北部的紅毛城,那邊砲台也是這樣一字排開,面對外海,保家衛國。( 詳情請看 【 淡水 】 紅毛城 )


細如髮絲的米粉,正曝曬在寬廣的古早庭院中。


自從進入民俗村後,我一直有種身處武俠劇中的感覺。


ㄟ。。。 怎會有 "錢" 這單位? 還有 "圓" 是否等同於 "元" 呢? 此刻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堆問號,看來只好去請教該商店的老闆了。


眼前這間三合院,不經讓我想起小時候菁寮老家的景色。

( PS : 老家再經過改建後,已不是像眼前這棟的風貌了。 )


調皮的 B 仔,一會扮演官差,一會扮演犯人。


稻香閣是民俗村內,今天唯一有賣熱食的地方,因此,聚集了不少遊客。


據說等會這裡有表演,因此,在享用完我的中餐後,我也趕快跑來舞台區,找個視野佳的好位置坐。


台上的這兩對夫妻,並非是演員,而是表演開始前,現場遊客主動報名參加的。


突然想到,上次去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時,剛好遇到電視台的拍攝,臨時充當臨時演員的情形。 ( 詳情請看 【 白河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Part I / 【 白河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Part II )


眼前出現了宛如武俠劇中的客棧,此刻,空氣凝結,一片靜悄悄,彷彿等會會有那個門派的大俠,破窗而出。( PS : 不是七夜怪譚中,從電視裡爬出的貞子喔,哈哈~~ )


一針見血的諺語,正所謂 『 與其給孩子魚,不如教孩子如何捕魚。 』,而這也是我現在教孩子們的知識。


傳統的舞台劇前,坐滿了八成看戲的觀眾,而這也是我今天看到人潮最多的一區。


或許是距離夏天還有幾個月,且尚未對外開放,因此,水上樂園這區空無一人。


不知是否是視覺上的錯位,怎會有門中有門的感覺。


臨走前,再拍一次砲台一字排開的壯觀身影,也算是為今天的旅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台灣民俗村
地  址: 彰化縣花壇鄉三芬路360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4.3 - 彰化台灣民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