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07:00:00Mikey

【 鹿港 】鹿港老街

旅遊日期 : 2012.2.26
鹿港與台南、萬華為台灣三大門戶,早期稱之為 『一府、二鹿、三艋舺』。昔日繁盛時期的碼頭區,今已分為埔頭、瑤林、大有三條街道。

《 ㄕ公館工坊 》

位在中間那一個黑色獅頭,怎看起來好像是山豬,難道是我眼花了嗎?


這一尊更猛,獅頭的鼻孔一整個大到不行。


鹿港老街中必拍的景點 『半邊井』 。

昔日只有富人有能力鑿井取水的時代,鹿港富人出於愛心,鑿井時特地將井口之一半建於門牆外,提供沒錢鑿井的人自由取水,顯露出濃濃的人情味。


老街目前的天空上,都擺設著不同的花燈,有龍、有招財進寶等造型,真有夠熱鬧的。


Lucky~~ 薪傳獎得主師傅,剛好今天有在店裡,而我也幫他拍了張照,來留作紀念。


好一個飛龍在天,氣勢非凡。

《 鹿港天后宮 》

與鹿港龍山寺、鹿港文祠並列鹿港三大古蹟。


這還需要想嗎? 當然是早日中樂透呀。


據說由龍口入虎口出,能夠消災解惡,增吉祥。


由於這次只有短暫在此停留,因此,很多地方沒有玩非常仔細。而我也期待,下一次有機會來此遊玩時,能再補足這次沒玩到的地方吧。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彰化鹿港老街
地  址: 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2.26 - 彰化鹿港老街 ( By Remona )
2012.2.26 - 彰化鹿港老街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