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07:00:00Mikey

【 淡水 】淡水老街


旅遊日期 : 2014.10.26
好久沒來淡水老街了,趁著今天風和日麗,帶著家人來老街逛逛,順便打打牙祭。


每到假日,老街就人滿為患,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


老街/商店街真是應有盡有,吃的、玩的、用的,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就好像是白天版的夜市一樣。


B仔巳經開始在 『巴豆夭』 ( 肚子餓 ), 趕緊買支花枝丸給他暫時止餓一下。


才走沒多久,眼尖的B仔又看到他最愛的章魚小丸子,馬上衝上去排隊。


工作人員身手俐落,快速翻動每顆丸子,動作太慢可是會燒焦喔!


看起來好像不難,我突然靈光一閃,將來搬到新家後,搞不好也可以在家做做看。


哇~ 好可愛的拉拉熊喔,實在是太古錐了啦,好想全都帶回家!


除了拉拉熊之外,還有麵包超人、熊大,連 Hello Kitty 也出現了!


啥!兩顆創意馬卡龍,特價就要100元,比便當錢還貴,有沒有搞錯哇?我還是拍拍就好,這樣後面的遊客才有得看,要不然全被我買走了,別人看什麼,對吧?
( PS. 買不下手就老實說一聲,還在硬拗,實在是~~ =.= )


走著走著,突然眼前一亮,何時淡水老街新開了一間 Hello Kitty 專賣店?我都不知道。


超卡哇依的 Hello Kitty 就擺在店門口攬客,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台灣人真有創意,繼馬卡龍之後,居然想到把 Hello Kitty 作成雞蛋糕,雖然沒像馬卡龍那麼搶錢,但是買了,應該也捨不得把 Hello Kitty 咬下去吧?


Hello Kitty 雞蛋糕就是從這台自動化機器生產的。


店內還有 Hello Kitty 公仔在喝茶的場景,該不會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吧?


Hello Kitty 喜餅、餅乾、鳳梨酥,還有T恤、拖鞋、和馬克杯,如果是 Hello Kitty 超級粉絲,應該會尖叫不止吧?


第一次看到 Hello Kitty 喜餅,真的很特別,只可惜我巳經結婚,用不著了。如果您打算結婚,又很喜歡 Hello Kitty 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喔,保證讓收到喜餅的親友們,驚呼連連!


什麼?一支小小的 Kitty 棒棒糖,就要50元!是打算聯手和創意馬卡龍一起搶錢嗎?


來淡水老街,如果沒吃阿給、肉包、魚丸湯,還有阿媽的酸梅湯,就等於是白來了!


滷肉飯好香,好好吃喔~


餵飽了肚子,我們沿著河岸走,忽然看到前方有一尊綠色的骷髏人,是要參加萬聖節化裝大遊行嗎?

沒想到,這個骷髏人,居然還得2014淡水環境藝術節,藝術踩街的最佳造型獎耶!


晚上一邊看夜景,一邊在啤酒屋用餐,感覺一定很棒!


這裡有好多街頭藝人在表演,他們都很賣力,除了掌聲外,也請給個小費鼓勵一下吧!


河岸有不少船公司的碼頭,想順便去八里吃海鮮、關渡賞鳥、漁人碼頭看夕陽嗎?直接買張票,上船吧!


今天剛好是2014淡水環境藝術節的最後一天,真是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右邊照片那尊雕像,您認識他嗎?淡水最有名的名人是誰?不是周杰倫也不是郭台銘,雖然他們都住在淡水豪宅『海納川』。而是馬偕醫生啦,您猜對了嗎?


淡水的金色水岸也新開了一間 STARBUCKS,啜著香醇的咖啡,看著來往的人群,欣賞夕陽餘暉,感覺真是超浪漫的!


這不用我再介紹了,它就是全台最酷的警察局-淡水分局。


旅客服務中心也很特別,採開放式設計,還作水景造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是廁所的洗手檯呢!( PS. 不好意思,就是敝人在下我 )


看到這招牌,就想起前幾天老闆請我們部門來此聚餐的情景。( 詳情請看 【 淡水 】 榕堤水灣 )

原本打算今天帶老公及小孩特地來吃,但因為沒事先上網預訂,所以訂不到,只能現場排隊後補,可是這家餐廳上菜超級慢,等別人吃完,大概都下午兩點了,那我也餓死啦!只好等12月老公生日,再來這裡慶生吧!


餐廳外有幾隻貓和女孩的雕像,原來這是為了紀念愛貓作家而設,看了有點感傷~


這間柑仔店販賣一些復古的零食及童玩,很容易讓年長的遊客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這位陶笛大師真的很厲害,不但全程閉上雙眼,渾然忘我地吹奏著,居然連他吹的曲子在那一片CD都記得一清二楚!( 總共有44集,一片100元 )

因為他吹的 『天空之城』 及 『揮動翅膀的女孩-Proud of you』 實在是太動聽,太令人陶醉了,連兩個兒子都聽得如痴如醉,捨不得離開,所以我乾脆把這兩片CD全買回家,就可以好好聽個夠!


這些陶笛就是他的寶貝,不准任何人觸摸。


淡水老街巳搖身一變,成為新北市商圈嘉年華,以往擁擠髒亂巳不復見,現在變得乾淨明亮寬廣,是個充滿著人文、復古、現代的全新天堂!


巨無霸冰淇淋隨處可見,口味多元,任君選擇。


前面張大口的就是小費箱,街頭藝人還不時偷瞄有沒有給小費,給了才肯表演。真奇怪,你不表演,人家怎麼會給你小費?這位先生應該要學學剛才那位陶笛大師才對,要為興趣表演,不管有沒有人捧場,一個人怡然自得,就感到很滿足了!


淡水老街改建後,再現風華,尤其每次來都有新發現,令人驚喜而且驚豔不巳!

您有多久沒來淡水老街走走了?趁著秋高氣爽,趕快來這裡,製造專屬您的美好回憶吧~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一日遊 :
Day 1 : 出發 ->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 -> 榕堤店 - 水灣餐廳 -> 淡水老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淡水老街
地  址: 新北市淡水區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10.26 - 淡水老街 ( By Remona )
2014.10.23 - 榕堤水灣
2014.10.26 - 淡水老街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