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07:00:00Mikey

【 鹿谷 】內湖國小

旅遊日期 : 2011.9.11
破壞與重生,是這間學校最佳的寫照。

當年九二一大地震時校舍受創嚴重,原校地無法興建,家長會發動第一次全村性連署同意遷校活動,202戶村民支持推動內湖國小遷校重建案,其過程一波三折,直到 2004/06/24 才終於落成完工。


看清楚,這間『內湖國小』可不是位在臺北市內湖區的『內湖國小』,而是在通往南投溪頭途中的一間森林小學,千萬別搞錯喔!


趁著才剛開放校區,門口還有空位停車,車一停好後,我們就趕快入內參觀。


順著山勢建築的教室,座落在林間,能在這麼美麗學校上課,真是令人羨慕!


好迷你喲,在這間學校裡,每個年級都只有一班耶。


不少觀光客都慕名而來,這應該是全台灣最美的森林小學吧?


一草一木皆散發出濃厚的日式風情,此時若開滿櫻花,那真的會讓人誤以為身在日本京都。


右上方的 『情定內湖,緣續立人』 紀念碑,是內湖國小與台中立人小學結為姐妹校的紀念碑。


不管是屋簷、走廊、棧道,甚至是裝飾,都很有特色。


迴廊式的設計,即使下雨也不怕會淋成落湯雞。


在木造廊道下悠閒地漫步,靜靜享受這充滿東洋氣息的校園。


如果不說,您猜得出來這是在日本還是在台灣嗎?


不少男性同胞,都喜歡在這邊幫女友拍下美美的照片。


校內的建築皆以木造為主,並融合校外的山林美景,沒想到歷經浩劫,浴火重生後,居然比原本的校園還要漂亮!


學生們的環保創意作品,掛在教室前的走廊樑柱上,也讓該走廊成為一條小型的藝術大道。


環境清幽,隨手一拍都像風景明信片


校內所有教室門牌,都是用原木作成,有一種質樸自然之美。


小鴻鴻今天剛好穿日式和服,和背景超搭的! ^_^


說真的,如果要拍日劇時代的戲,來這裡取景最適合不過了!


是我看錯嗎?校內的路燈上,竟然出現了牛仔造型裝飾,讓日式風的校園,又帶了一點美式西部風格。


遊客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多了起來。


校園雖不大,師生人數也很少,但是卻維持得相當乾淨,逛起來讓人心曠神怡,真想留下來再上一次小學,哈哈!


提醒大家,內湖國小只有假日才開放參觀。所以,您如果要來玩,請注意開放時間,以免白跑一趟喔。

若您來到這裡,請放慢腳步,用最放鬆的心情來感受校園內的一景一物,欣賞這全台最夢幻的森林小學。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一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溪頭妖怪村 -> 南投鹿谷內湖國小 -> 南投水里蛇窯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南投鹿谷內湖國小
地 址: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9.11 - 南投鹿谷內湖國小
紅帽雪人 2014-10-30 20:28:53

這裡我去過,真羨慕裡面讀書的學生!! :)

版主回應
我也很羨慕。^_^ 2014-10-30 20:32:17
霙霙 2014-10-30 18:20:33

真的很美耶~曾經路過過 哈哈

版主回應
等開櫻花時,您可穿和服去,那時拍照,才更美。 2014-10-30 19: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