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08:14:38Mikey

【 林口 】霧社街 - Part II

旅遊日期 : 2011.10.1
繼昨日 Part 1 後,今天我們繼續來逛後半段。


花岡一郎與花岡二郎聯名發表日文草書之遺書於壁上,說明族人因不堪苦役而起事,兩人無能為力、僅能一死。

牆上中譯文是 :
『我等不得不離開此世界。此為蕃人因苦於勞役過多,終於爆發長久公憤之事件。我等也被蕃人拘捕,終至無可如何。昭和五年十月二十七日午前九時。由於蕃人在各方面皆有守備,郡守以下職員全部死於公學校方面矣。』


霧社公學校長新原重志官舍,而這也是校長及數十名職員死傷最嚴重的地方。


新原重志本是劍道好手,事件發生時,一個人站在宿舍外面,對抗多位賽德克人持番刀聯攻。


但終究寡不敵眾,最後被遠處擲來的竹槍,刺其咽喉而死。


新原重志一死,宿舍即被攻破,宿舍內的婦孺被圍殺殆盡。


就在這小小的空間中,充份顯示出新原重志校長在當時的社會地位與品味。


公學校是日治時期,政府開設的兒童義務教育學校,入學對象大多是臺灣本島人。


電影中的金墩商店,是由漢人老闆吳金墩所開設的,主要是販賣一些生活日用品。


如果您還意猶未盡,想要看到一些比較古早味的東西,可以去南投的寶島時代村,那邊還保存不少喔。( 詳情請看 【 草屯 】 寶島時代村 )


武德殿發源於日本的警察系統,是練習武道的場所。


近幾年,國片很夯,連帶著相關取景景點也陸續跟著爆紅起來,帶動整個地方的觀光,這種結合戲劇的方式,是各地推廣觀光最喜歡用的手法,例如:海角七號、大稻埕、總鋪師都是。

您也想走進電影場景,化身電影中的人物嗎?那就跟著電影去旅行吧!^_^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林口霧社街
地  址: 新北市林口區太平嶺30號(阿榮片廠)旁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0.1 - 林口霧社街 ( By Remona )
2011.10.1 - 林口霧社街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