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07:00:00Mikey

【 仁愛 】泰雅渡假村 - 空中步道 & 賽德克故事館

旅遊日期 : 2011.11.5 & 2011.11.6
泰雅渡假村有兩處景點,是我一直很想造訪的地方,一處就是空中步道,另一處就是賽德克故事館。為什麼呢? 我想應該是深受電影 『賽德克巴萊』 影響,讓我一直很想探訪當年發生事件的相關景點。


只能坐右上方照片上的登山蹦蹦車,通往左上方的故事館及空中步道


登山蹦蹦車移動相當緩慢,而且有些車上並無遮蔽物,因此,若剛好搭上無遮蔽物的車子,最好先自備一下陽傘喔。

《 空中步道 》

從這角度看過去,可同時飽覽 『空中步道』 及 『歐式花園』 。


這步道有玻璃體驗區,讓遊客可以體驗站在玻璃上往下看的感受。


前方那個有房子的地方,應該就是傳說中的 『清流部落』 吧。( 詳情請看 【 仁愛 】 清流部落 )


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清流部落耶!


霧社事件 :

1930 年( 昭和 5 年 )在日治臺灣發生的原住民抗暴事件,地點位於今南投縣仁愛鄉霧社。事件起因是由賽德克族馬赫坡頭目莫那·魯道率領德克達亞群各部落 ( 賽德克族因語系差異後從泰雅族獨立正名為賽德克族,而現太魯閣族於日治時期歸為賽德克亞族之一群,兩族有共同的起源與文化,但後卻因地域問題分道揚鑣 ),因不滿日本當局長期以來苛虐暴政而聯合起事,於霧社公學校運動會上襲殺日本人,事發後立即遭總督府調集軍警,以飛機、山炮、毒氣等武器強力鎮壓,而在 1896 年至 1920 年間,台灣原住民死士先後發動 150 餘次武裝抗日行動,尤以 1930 年爆發的霧社事件最為慘烈。

而事件重要人物莫那·魯道飲彈自盡,參與行動各部族幾遭滅族,數百原住民於寧死不屈下集體自縊,餘生者被強制遷至川中島 ( 今清流部落 )。

霧社事件震驚日本當局與國際社會,在西來庵事件以後,是臺灣人日治期間最後一次激烈武裝抗日行動。臺灣總督府理蕃政策遭到挑戰,造成臺灣總督石塚英藏與總務長官人見次郎等重大官員因咎去職。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接下來,就讓我們前往時光隧道,一同回到當年這段歷史吧~


一尊尊做得栩栩如真的人偶加上告示牌,完整還原當年事件發生的原由。

《 莫那·魯道 》

從制高點俯看空中步道,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風貌。


下山方式也是要搭乘剛上山用的登山碰碰車才行喔,還有,要特別注意營業時間,如果錯過,可能就沒法下山了。


逛完了園區上半部後,是不是覺得該區很有知識性呢? 彷彿看了一本可歌可泣的台灣史。若非先人們當年用生命付出,也不會有今日民主自由的台灣,真的謝謝他們。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泰雅渡假村

Day 2 : 泰雅渡假村 -> 清流部落 -> 惠蓀林場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泰雅渡假村
地  址: 南投縣仁愛鄉清風路45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1.5 - 泰雅渡假村 ( By Remona )
2011.11.5 - 泰雅渡假村 [一] ( By Mikey )
2011.11.5 - 泰雅渡假村 [二] ( By Mikey )
2011.11.5 - 家庭照
jacky 2014-10-12 20:39:07

好久沒去玩了

改天帶家裡小朋友去玩一下
感覺很棒呢

版主回應
好不好玩,是見人見智,但就我個人來說,還不錯玩。^_^ 2014-10-12 20:58:0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24 11:30: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10-21 19:48:3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9-24 11:06:5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10-21 19: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