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07:00:00Mikey

【 仁愛 】清流部落

旅遊日期 : 2011.11.6
相信,大家應該有聽說過或者是看過『賽德克巴萊』這一部電影,這次我們一家所探訪的清流部落,就是當年二次霧社事件後,被日本人遷於此地集中監管者的後代子孫。

這部電影,很發人省思,看完電影後,心情也會跟著低落起來,讓人不得不讚嘆先人們的偉大。


『清流部落』 雖然位於南投仁愛鄉,但離仁愛鄉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走了好陣子,終於在部落內,看到了一個商店。


部落內的門牌,都是長這樣子,跟都會區看到的,截然不同。


在 『餘生紀念館』 內,擺放了不少跟當年有關的歷史文物。


路旁有一個告示區,上面的照片,就是下方照片在以前的模樣。


牆上的歷史敘述,我個人是感覺跟電影演的差不多。所以,看完電影後再來看這些,感觸會特別深刻。


雙方的武器配備根本上是差太多了,是一場極不對等的戰役。


這邊的人口真的很少,從我一早進來,到現在要離開了,還看不到十個居民。


1931 年 5 月 6 日,日本人將僅存二次霧社事件後的 298 名餘生者遷於此地集中監管,當時日人稱此為 『川中島社』。


其實,偶爾遠離一下都市及遊樂場,帶孩子們來這,看看先人們可歌可泣的故事,比起他們從課本上死背知識,更有意義。畢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您說是嗎?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泰雅渡假村

Day 2 : 泰雅渡假村 -> 清流部落 -> 惠蓀林場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清流部落
地  址: 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境內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1.6 - 清流部落 ( By Remona )
2011.11.6 - 清流部落 ( By Mikey )
(悄悄話) 2014-09-18 22:45:04
(悄悄話) 2014-09-18 22: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