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07:00:00Mikey

【 造橋 】火炭谷休閒農場

旅遊日期 : 2011.12.10 ~ 2011.12.11
今天我們一家來到了有『炭的故鄉』美譽苗栗縣造橋鄉的木炭博物館參觀,該博物館以新的觀念、新的思維、新的創意及新的科技,重新賦予黑黑木炭新的生命及用途。


把退役下來的公車,改裝成小型南瓜造型遊樂場,真有創意。


昨晚在餐廳吃到的炭晶饅頭,也有外賣,離開前,順便買幾包回台北當伴手禮吧!

《 炭藝品展示區 》

一樓主要是以商品販賣部及休憩區為主,二樓才是博物館。若您對木炭歷史有興趣,可以上二樓參觀。

《 生活精品炭坊 》

商品部所販賣的東西,基本上都是以南瓜或木炭為原料,然後衍生開發出來的。


洗髮精、面膜、床墊等日常用品,全都是用木炭製成。

《 炭泉咖啡養生炭坊 》

一直以來,木炭給我的印象就是烤肉生火用的,但是來木炭博物館參觀後,讓我對木炭有了新的認識,原來這黑黑的木炭,還有如此多的用途,真是名副其實的黑金。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 火炭谷休閒農場

Day 2 : 火炭谷休閒農場 -> 飛牛牧場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火炭谷休閒農場
地  址: 苗栗縣造橋鄉錦成東路8之6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2.11 - 火炭谷休閒農場 ( By Remona )
2011.12.11 - 火炭谷休閒農場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