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07:00:00Mikey

【 恆春 】出火特別景觀區

旅遊日期 : 2011.12.25
位在墾丁半島的地底下,蘊藏了天然氣,而出火就是天然氣冒出地表,經過點火燃燒的現象,也是來墾丁必到景點之一。


看板上把整個出火由來寫得相當清楚完整。古代的出火,每當雨季來臨時,地層裂隙會被雨水阻塞,造成天然氣上不來,就會出不了火。所以,古時的出火,可不像現在天天都有,而是時有時無。


現今所見的出火,是中油公司在墾丁鑽探石油氣所留下來的,孔隙大,出火旺,終年不息。


火好旺呀~~ 是要發大財了嗎?


很好奇,怎麼一堆遊客都蹲在那,究竟在做啥呢? 是在取暖嗎?啊哈~~ 原來大家是在烤玉米及烤蛋呀,真聰明,連生火都不必了,早知道我就把烤肉用品帶來這裡烤!^0^

( PS : 基本上這是不對的,可是大家都這麼做,那就入境隨俗吧。 )


對了,入口處旁隨時都會有農民在賣蛋和玉米,若是能力許可的話,多少消費一下,幫助一下辛苦工作的農民,也替台灣盡點力。


這牌子的用處,我想只剩參考用,因為大家都巳經在烤玉米和爆米花了!^^


聽說,晚上的出火景觀更美,也是情侶約會的浪漫勝地,若您有機會來恆春,千萬可別錯過這個全台灣獨一無二的特殊景觀喔!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三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後壁湖遊艇碼頭 -> 星砂灣 -> 阿嘉的家 -> 出火特別景觀區 -> 夏奇拉樂活旅店

Day 2 : 夏奇拉樂活旅店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夏奇拉樂活旅店

Day 3 : 夏奇拉樂活旅店 -> 墾丁中央氣象局 -> 鵝鑾鼻最南點 -> 鵝鑾鼻燈塔 -> 貓鼻頭 -> 貝殼砂島 -> 小灣沙灘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出火特別景觀區
地  址: 屏東縣恆春鎮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12.25 - 出火特別景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