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07:00:00Mikey

【 後壁 】2013 台南好米嘉年華會

旅遊日期 : 2013.9.19
這次回南部老家,除了陪爸媽一起過中秋節,讓孩子們能在老家院子裡烤肉外,另一個目的就是要看看今年第一次舉辦的 『台南好米嘉年華會』。 由於它主打彩繪稻田,聽起來就蠻有吸引力的。


超神奇的,農民們是怎樣幫這些稻子上色的? 或是說在種稻前就已經知道那一區該種那一種稻子嗎? 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透。


但不管怎說,我們還是要對農民們心懷感激,若沒有他們每天辛苦的工作,我們那有香噴噴的米飯可吃?


雖說只有這一小區彩繪稻田,卻讓我感動不巳。事實上,它已經成功創造話題,也吸引不少人來台南後壁鄉參觀遊玩。


由於觀景區是位在農會頂樓,因此,愛美的女性同胞,不用擔心日曬,此外,這個樓層還展出一些跟稻米有關的裝置藝術,像是 : 稻草人、稻子等。


雖然事隔一年才 PO 此文,但每當看 PCHome 相簿時,還是會想起當初看到這彩繪田時的感動。我衷心感謝農民們辛苦的付出,正如唐朝詩人 李紳所寫的一首《憫農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後壁農會
地  址: 台南市後壁區後壁里97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9.19 - 2013 台南好米嘉年華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16:27:3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