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07:00:00Mikey

【 德國 】德奧之旅 Day 4

旅遊日期 : 2003.7.22
第四天行程是到 : 楚格峰 ( Zugspitze )、哈修達特 ( Hallstatt )、薩爾茲堡 ( Salzburg ) 、莫札特故居、真善美、米拉貝爾宮。


薩爾斯堡,奧地利共和國薩爾斯堡邦的首府,人口約15萬,是繼維也納、格拉茲和林茲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薩爾斯堡位於奧地利的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城市的建築風格以巴洛克為主,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據史料記載,薩爾斯堡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 莫扎特故居 (Mozart Wohnhaus) 》

『真善美』 拍攝景點之一 : 米拉貝爾宮。


米拉貝爾宮是奧地利薩爾茨堡的主要名勝之一,巴洛克風格,模仿義大利和法國宮殿,由薩爾茨堡總主教沃爾夫·迪特里希修建於1606年。幾何對稱的花園內,設有四組神話主題的雕塑:埃涅阿斯、赫剌克勒斯、帕里斯和普路同,為義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 電影《音樂之聲》的一些著名場景在此拍攝。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哈爾施塔特,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Hallstatt 湖區位於奧地利中部,湖光山色風景一直以來享譽全球,素有 『最美湖泊』 的稱譽。


這幾年來每當想起德國,就會想到這湖光山色的美景,依山傍水,令人流漣忘返。只不過,這幾年到德國的旅遊團,團費不斷的調漲,已非是我當年的
 NT$35000。因此,如果一家四口想舊地重遊的話,我得多努力工作賺錢才行。
^_^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03.7.22 - 德奧之旅 ( Day 4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50:08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