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07:00:00Mikey

【 德國 】德奧之旅 Day 5

旅遊日期 : 2003.7.23
第五天行程是到 : 羅騰堡 ( Rothenburg )、慕尼黑 ( Munchen )。


羅騰堡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北部弗蘭肯地區的高原上,俯瞰陶伯河。德國旅遊的浪漫之路和古堡之路穿行而過,交匯於此。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 『中古世紀之寶』。 羅騰堡的德文含義是『紅色城堡』,城內房子屋頂大多暗紅色,故名。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慕尼黑,也稱明興,是德國巴伐利亞邦的首府。2010年人口為130萬,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全德國第三大城市;都會區人口達到270萬。 慕尼黑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伊薩爾河畔,是德國主要的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右上方照片中是慕尼黑新市政廳,是位在德國慕尼黑瑪利亞廣場北部的一座市政廳建築,設有市議會、市長辦公室和一部分行政機構。1874年市政當局從舊市政廳遷入這座大樓。它建於1867-1908年,為新哥德式,佔地面積9159 m²,有400個房間。(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慕尼黑火車總站是一座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的鐵路車站。該盡頭式車站的站房建築連同軌道範圍共佔地約760,000平方米,在地面及地下分別設有32條及2條到發線 ,其股道數量為德國所有車站之最。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日子過得好快,明天就是在德國的最後一天,真有點依依不捨。不論如何,這趟蜜月行讓我對德國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帶著自己的孩子們來此舊地重遊。^_^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03.7.23 - 德奧之旅 ( Day 5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50:10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7-28 11:30: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