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07:00:00Mikey

【 基隆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海洋科學廳

旅遊日期 : 2014.6.8
千萬別以為博物館內都只有介紹跟海洋有關的知識,其實館方還有提供一個跟自然科學相關的區域。

由於它本身有提供一些活潑有趣的互動方式,因此,逛起來並不會死板板的,反而有種從玩樂中學習新知識的感覺。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進去看看吧。


入口的左側區,您會發現有七塊 LED 柱狀的顯示板顯示裝置,它不斷的以燈光與聲音製造出波浪、冰山、海嘯與海中生物等的海洋意象空間效果。


右上方照片中,就是傳說中的水龍捲。

《 空中看地球 SOS 劇場 》

地球是一個 『水的星球』,地表有七成是海洋。而接下來的這幾張照片,就是地球在每一個世紀,大陸與海洋的變化。


陸地好像開始變大了。


這一個大陸圖,跟我們現在的五大洲樣子,形狀差不多。

《 三葉蟲 》
《 始祖鳥 》

由於這邊互動設施還算蠻多的,因此,當我在逛這區時,很明顯的發現人潮真的比較多。而我也觀察到很多家長都陪在家中孩子的身旁,一方面陪著他們玩遊戲,另一方面也順便教導他們孩子相關的知識。 畢竟,書本上教再多,也比不上讓孩子們親眼看、親手操作的效果來的好,您說是吧?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地  址: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6.8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By Remona )
2014.6.8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11:46:48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49:04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