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07:00:00Mikey

【 南投 】造紙龍手創館

旅遊日期 : 2012.3.4
『造紙龍手創館』 位於南投縣的埔里鎮,成立於1979年,原名為 『埔里紙廠』 ,紙品以出口貿易為主,目前紙品的外銷區域遍及歐、美、亞、澳、非等5大洲共60多個國家。

而今天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來到了這在網路上風評還不錯的 『造紙龍手創館』。


由於才剛開門,參觀人潮還不算太多,所以,逛起來也比較自在,不用擔心人擠人。


走進展示區時,最先映入眼簾的一個由各式紙筒堆疊而成的牆面。而這些各式大小不同的捲筒,營造出有如普普風味的牆面,也讓參訪的遊客們都爭相在這裡留影合照。


目前館區都保有相當原味的工廠模樣,所以,當您一踏入館區,彷彿就像走進時光隧道中,看到當年紅極一時的埔里紙廠。


二樓有規劃一個展示區,而該區所展出來的作品,清一色都是用紙做出來的。


不用懷疑,以下這些真的都是用紙做出來的。


想不到平常隨手可得的紙張,也能如此應用。只能說,台灣的文創產業真是世界一流的。


這些遊戲都是我小時候在玩的,所以,在拍這些紙公仔時,會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童年時光。


這不是最來最火紅的 NBA 球星林書豪嗎? 想不到這邊已經做出了他的紙公仔。


當然啦,當今最知名的卡通人物,這邊也都有相關的紙公仔展示。


厲害吧~~ 這雙鞋也是用紙做的呦,很逼真吧。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親手摸到,我還真以為是在看不同顏色的布料。

同時,這面牆上的每一張紙從設計、製成到完成,都有它專屬的小故事。所以,當我看到這一面牆時,真的感受到台灣造紙人的努力及心血。


真有創意,如果沒仔細去看,可能就會跟我一樣,想說怎麼會在觀光工廠內養鱷魚,但仔細去看,才發現是餓魚。


這幾條錦鯉應該就是木椅上說的 "餓魚" 吧。


這一個用紙做成的車子,載重力很棒喔,因為後來我跟兩個兒子都坐上去了,還是不會有任何的變形或損毀。


對了,這邊也有相關的 DIY 行程喔,如果您想體驗的話,一個人是 NT$150。


好棒喔~ 這一尊也做的太好了吧。


這~~ 巴黎鐵塔真的是用紙做的嗎?


猛~~ 好猛~~ 想不到這槍及軍刀做的跟真的一樣。


不會吧!! 連公事包也能用紙做喔。


赫然發現這餓魚池的正中央,是個台灣造形的花圃耶。


下次來南投埔里時,如果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玩?不如就到 『造紙龍手創館』 ,到這裡來親自感受紙的無限創意與紙的無窮魅力吧!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圓滿教堂 -> 亞洲大學 -> 心之芳庭 -> 廣興紙寮 -> 烏牛欄巧克力 -> 紙教堂 -> 胡國雄古早麵 -> 夢想街8號

Day 2 : 夢想街8號 -> 造紙龍手創館 ->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 18度C巧克力工房 -> 埔里酒廠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造紙龍手創館
地  址: 南投縣隆生路118之2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3.4 - 造紙龍手創館 ( By Remona )
2012.3.4 - 造紙龍手創館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16:27:2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