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07:00:00Mikey

【 八德 】巧克力共和國

旅遊日期 : 2012.8.5
位於桃園縣八德市有一處以巧克力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名為 『巧克力共和國』,它是由專業巧克力製作公司的宏亞食品打造而成。

由於剛開幕時 ( 2012/4/14 ) ,來此遊玩人潮很多,因此,我為了要避開大量的人潮,特別選在開幕後,隔了快四個月,才到此地遊玩。


哇~~ 這建築物的外觀,分明就是一顆大型巧克力。


為了讓家中寶貝也能體驗做巧克力,所以,一入園後,我就衝到服務台,報名今天的 DIY 課程。


有沒有搞錯呀,才剛剛開園,二樓就已經一堆排隊人潮了。


這些77乳加巧克力的抱枕,做得還真可愛。


位在二樓有一個巧克力知識園區,它提供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文化、歷史與知識,也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


這一個應該是指出全世界有產可可的國家。


100顆可可,可換一位奴工。 突然覺得,在這些國家,人好不值錢喔。


好 Cute 的巧克力喔,今天就算買回家,我也捨不得把它吃下肚。


由於這邊是採用開放式廚房,因此,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師傅們在做巧克力時的模樣。


這模具還真的長的好像飛機上的螺旋槳。


我一直以為巧克力都是裝在鍋子裡煮,想不到現在已經進化到有機器來做自動化生產了。

《 巧克力知識區 》

以前看到巧克力時,都只顧著把它給吃掉,從未去想它的歷史。再看完這張年表,也讓我對巧克力的由來,有更深刻的了解。


好屌喔,虛擬老師在螢幕中教導現場觀眾,如何做出好吃巧克力的技巧。


這是一根香蕉,外層先塗抹上一層厚厚的巧克力,再撒上一些花生,最後,把它整個冷凍起來,就完成了一支香蕉冰棒。


Ya~~ 終於要上 DIY 課程了,真的好期待我會做出什麼樣的巧克力。


首先,我得用吹風機把模具給吹軟。


再塗上外衣,今天提供的口味有 : 香草 及 草莓。


塗好後,就可以開始把巧克力醬,倒入模具中。


當一切都做好後,連同盤子一起交給老師,他們會幫我們的巧克力,放入冰箱中做急速冷凍。


等待的同時,教室會進行遊客清空,而小老師們則會趕快對教室內的一切,做一個簡單又迅速的清理。


由於等待時間還是要花上十多分鐘,因此,有些人會到其他區域逛逛,至於我們一家,則選在教室外席地而坐,打發時間。


Ya~~ 成功了。 B 仔應該很滿意他的作品,至於鴻鴻應該很不滿意吧,不然臉怎麼會這麼臭呢?


心動了嗎? 不如趁這週末,帶著家中的小朋友來這體驗一下吧,保證會不虛此行喔。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巧克力共和國
地  址: 桃園縣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8.5 - 巧克力共和國 ( By Remona )
2012.8.5 - 巧克力共和國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11:47:07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51:1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6-16 10:10:43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夏天曬不怕!分享你的夏日出遊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