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08:00:00Mikey

【 魚池 】九族文化村

旅遊日期 : 2013.3.17
走過了水沙漣歐洲宮廷花園後 ( 詳情請看 【 南投 】 九族文化村 - 2013 紫戀薰衣草 ) , 我們終於走到了園區的入口處。


奇怪~~ 怎遊客突然變多了。


賽德克族自從電影 《賽德克·巴萊》 大賣後,就一直被大家所注目,在南投也有很多關於此族文明的展覽館喔。


這是 《賽德克·B 仔》 嗎? 哈哈~~


此區為邵族及鄒族的展示區,在這條路上會一直看到跟此二族文明相關的石雕喔。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布農族展示區,這裡有一個大廣場,場中央正展示著布農族習俗的雕像。


廣場上,還提供該族的用品,供遊客體驗喔。


光看這照片,就能感受到在族裡,拔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緊接著我們來到卑南族的展示區,這邊我們不但可看到他們狩獵的過程,也會看到他們的祈福儀式。


來到了魯凱族,我又見識到了另外一種不同民族的生活型態及加冕禮。


下午在娜魯灣劇場正好有表演,而我們也在此稍作停留,欣賞勇士們精采演出。


在看完劇場上的表演後,我們選擇坐鴻鴻最喜歡的纜車,回到園區的入口處。


從高空看剛走過的每一族,又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喔。


走完了一圈後,感覺到九族文化村真的有用心在幫台灣各族們做文化的推廣,在每一區每一個展示點,都有很詳細的介紹,很適合校外教學及親子同遊的一個好地方。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九族文化村 -> 日月老茶廠 -> 日月潭文武廟 -> 伊達邵 -> 景聖樓湖畔飯店

Day 2 : 景聖樓湖畔飯店 -> 日月潭孔雀園 -> 日月潭蝴蝶園 -> 和菓森林 -> 豐年生態農場 -> 清水休息站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九族文化村
地  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3.17 - 九族文化村 ( By Remona )
2013.3.17 - 九族文化村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16:27:3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09:37:47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