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08:00:00Mikey

【 埔里 】豐年生態農場

旅遊日期 : 2013.3.18
這次旅程我也跟以往一樣,給孩子們安排一個生態之旅,讓孩子在旅行中,除了玩之外,也能學到些課本所沒教的東西。而豐年農場就是這次我所選擇的教學體驗行程。

豐年農場是位在南投縣的一個菇類專業生態場,內有採菇 DIY、現採香菇烤鍋兩吃等多樣體驗活動喔。


哈,今天是周一上班日,來此遊玩的只有我們這一家。


在遊客服務中心外,也是擺滿了彩繪香菇。


一眼望去,每個黑黑的棚子裡,都是種滿了不同種的菇類。


機會來了,正好給兒子們看一下,原來香菇是這樣種植的。只不過在養殖場內,空氣中有散發一種說不出的味道,還有蒼蠅 ( PS: 應該是吧,還是說該叫果蠅? ) 也很多喔。左上方圖上,有張黃色的紙,那就是用來抓蒼蠅的紙喔。


農場內還有販賣一種叫做太空包的產品,那是一種讓您買回家後,可自行在家培育香菇的產品。之前我同事有買過,據他說,一盒可收成三次左右喔。


個人覺得這農場雖然不大,但它卻可以讓孩子們學到很多跟香菇有關的知識,是一個很適合親子同遊、校外教學的地方。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九族文化村 -> 日月老茶廠 -> 日月潭文武廟 -> 伊達邵 -> 景聖樓湖畔飯店

Day 2 : 景聖樓湖畔飯店 -> 日月潭孔雀園 -> 日月潭蝴蝶園 -> 和菓森林 -> 豐年生態農場 -> 清水休息站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豐年生態農場
地  址: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58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3.18 - 豐年生態農場 ( By Remona )
2013.3.18 - 豐年生態農場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