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08:00:00Mikey

【 銅鑼 】客家大院 & 桐花公園

旅遊日期 : 2013.5.5
目前在客家桐花公園內,不但保留著大片桐花樹林,且沿途花色繽紛、氣氛浪漫,是個情侶約會的好地點! 同時,公園內還有一座深具客家特色的 『客家大院』,裡面更是蒐集了許多跟客家相關的文史資料,是一個想對客家文化有更深度了解的好去處。


沿途上,一直看到類似這種代表客家文化的磚雕藝術。由於是第一次看到,所以印象特別的深刻。


之前一直以為桐花公園和客家大院分別位在苗栗的兩個不同地方,這次來才知它們身處在同一處。


不知是那一對情侶們所留下的,不過,人家都做好了,我也來借花獻佛,也對老婆說聲:我愛妳。


這邊以前應該住的是好野人吧,因為一整個就像在電視古裝劇中,在有錢人家才會出現的傢俱,只差沒看到員外、夫人、丫環等人物。


下午剛好有一場客家表演,因此,在廣場上早已經排滿等候的人群。


這次來時,應該是桐花季的尾聲了,只剩少少的幾棵桐花樹上還看的到桐花。真的好想在遇到一次桐花盛開時( PS:2009.5.1 遇過一次 ),因微風吹拂,而飄下的桐花,那真的是像在下雪般。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四月雪小徑 -> 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 -> 客家大院 & 桐花公園 -> 雲洞山莊

Day 2 : 雲洞山莊 -> 大湖酒莊 & 草莓文物館 -> 桂竹園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客家大院 & 桐花公園
地  址:366苗栗縣銅鑼鄉72快速道路 客屬大橋盡頭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5.5 - 客家大院 & 桐花公園 ( By Remona )
2013.5.5 - 客家大院 & 桐花公園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4-07 18:42:45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五月雪紛飛,賞桐秘境募集中!」,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0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