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08:00:00Mikey

【 後壁 】菁寮老街

旅遊日期 : 2013.2.11 & 2013.9.19
由於老家就在菁寮老街上,但卻不曾介紹過它給大家認識。老街上的一點一滴,全都是過去古早年代所遺留下來的,所以當您在逛老街的同時,彷彿搭上了時光機,回到過去。今天,就跟著我們一家,用愉悅的心情來逛一下老街吧。


在塑膠出現後,這種早期以鉛為材料手工打造的水桶、灑水器材在都市中幾乎已經都快消失了。


墨林文物館這裡原本是一家診所,在西元2000年的時候,診所的主人將內部當時所收集的數百件醫療器材,以及當時四合院的生活器具都放在這裡展示,更加入菁寮墨林聚落早期藍染和藺草編織故鄉的文物。


隆泰棉被店是無米樂主角之一的煌明伯所開的。


遊客絡繹不絕的老街上,總是充滿著來老街遊玩旅人們的歡笑聲。


稻稻來的意思就是慢慢來,希望遊客可以用慢慢來的心情來體驗老街的純樸。


菁寮老街有著濃濃的古早味,以及隨處可見的古厝、古蹟,這個地方更是喜歡人文旅行和攝影愛好者的絕佳的拜訪地點。所以,如果下次您來台南玩時,可別忘了在台南還有這樣一處古色古香的好地方喔。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菁寮老街
地  址: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村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2.11 - 初二 - 菁寮老街
2013.9.19 - 菁寮老街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4 16:22:20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玩瘋台灣!你的首選口袋景點是?」,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