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08:00:00Mikey

【 宜蘭 】宜蘭設治紀念館

旅遊日期 : 2013.10.27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本是舊宜蘭廳長的官舍,是興建於1906年,是廳長用來居住、會客之用,也曾是近百年政治運作的核心,一直到1997年重修後,才改名為宜蘭設治紀念館,且對外開放,供民眾參觀。

最近剛好有同事來此遊玩,聽說還不錯,再加上我們也正好要來宜蘭玩,自然而然,我們也就把它加入我們的行程規劃清單中。


大門的入口處旁,有個小告示牌,上面有完整的介紹設治館的由來,在閱讀完後,也讓我們對設治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由於這不是免費開放的,因此還是需購票進場,票價真的不貴,成人票 30 元,兒童票 20 元。除此之外,我還蠻喜歡門票上的 Slogan "留住歷史,孕育未來",一語道盡設治館存在的歷史意義。


由於設治館內不能穿鞋,所以,您必需在門口處把鞋脫掉喔。

《 設治館 - 皇天后土 區 》
《 設治館 - 誰主浮沈 區 》

左方照片為 "三大老",是指治理噶瑪蘭廳有功的三位地方官,分別是楊廷理、翟淦、陳蒸,三人先後擔任噶瑪蘭廳通判,百姓感念其治績,而奉三人為三大老。

《 設治館 - 官民之間 區 》
《 設治館 - 特展區 》

設治館後方有個日式小橋和一個景觀瀑布喔。


今天的遊客並不多,且來的多為情侶,看來這裡除了環境清幽外,也是個約會好場所。


設治館其實不大,但由於是走我最愛的日式建築風,因此,我們一家也在此停留了好陣子才離開。如果您也喜歡日式風格的建築,這會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伯朗城堡咖啡館 ( 頭城店 ) -> 蘭陽糧食局 - 窯烤山寨村 -> 亞典蛋糕密碼館 -> 望龍埤 - 下一站幸福拍攝地 -> 幾米公園 -> 庄腳所在 - 鄧伯花廊咖啡座 -> 庄腳所在

Day 2 : 庄腳所在 -> 宜蘭設治紀念館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宜蘭設治紀念館
地  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三巷3號
電  話:(03)932-6664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10.27 - 宜蘭設治紀念館 ( By Remona )
2013.10.27 - 宜蘭設治紀念館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11:46:57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49:40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6-20 14:20:54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夏天曬不怕!分享你的夏日出遊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