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21:01:42Mikey

【 頭城 】頭城休閒農場

旅遊日期 : 2011.4.1
上一次來頭城農場應該是九年前的事了,因為那時對農場的美好回憶,也讓我想帶兒子們來體驗一下。接下來,就看我們一家在頭城農場的兩天一夜農村之旅的行程吧。


今早到達農場時,約在早上 9:00 多,在做完報到手續後,我們也開始參加頭城農場的活動行程。


在農場小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一家跟著做一些葉拓及竹工藝DIY,如 : 竹蜻蜓、竹笛等。


一口氣用竹子做了幾隻竹鶴,感覺做的還不賴。


在葉拓好的衣服上,簽上大名吧。


做完了手工藝後,我們到了服務中心門口的"免費吃到飽區"大快朵頤一番。說到這,頭城農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門口總是放著一堆吃的東西,無限量供應,讓來玩的遊客,隨時都可以吃點心及米粉湯。


在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開始來逛農場囉,首先到的是水稻文化區。此區目前有分插秧區及晒穀場,同時還可體驗風穀機、打穀機、石磨等農村生活。


走累了,頭城農場還貼心準備一大鍋鐤邊銼,讓遊客在水稻文化區旁的休息區,歇腳之餘,順便大快朵頤一番。(天啊,來頭城農場到處都是免費吃吃喝喝,簡直就是養豬計畫,回去可要努力減肥了!)


接下來到的是農村動物區。此區同時還有飼養火雞、鵝、兔子、雞、山豬..等農村動物喔。


回到農場後,在服務中心的正前方有個釣魚區。趁著活動休息空檔,跟服務中心借釣竿,來場親子釣魚。


這裡的鵝超級貪吃的,不知是餓多久沒吃東西了,居然連釣魚飼料都還沒拆塑膠袋就全部吞下去,牠會不會肚子痛啊?


約半小時後,緊接而來的就是焢窯,小老師會先示範一次焢窯流程。然後,再讓您自己做一次。


今天的晚餐是烤肉,我也讓兒子們體驗下烤肉的樂趣。


吃晚餐時,順便把自己今天一整天下來的手工藝品們拍張照。


晚上八點時,就是放天燈活動,我也寫下我的願望,我希望變成"超級有錢人"。哈哈哈~~


在放完天燈後,也宣告今天一天的活動結束了,我們也快回房就寢。

※ 第 二 天 ※


天呀!! 一大早就烤山豬喔。


雖然剛吃過早餐,但一看到服務中心門口的"免費吃到飽區"上的美食,還是受不了誘惑,又吃上幾碗米粉及關東煮。這裡的芋頭米粉,無敵好吃,很道地很有家鄉味,難怪有許多遊客說,回去後,最懷念這一味!


這次的農場之旅,還是跟九年多前一樣,雖然在一起玩的人不一樣了,但農場提供給我們的活動,又再一次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頭城休閒農場

Day 2 : 頭城休閒農場 -> 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頭城休閒農場
地  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號
電  話:(03)977-2222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1.4.1 - 宜蘭頭城農場 ( By Remona )
2011.4.1 - 宜蘭頭城農場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11:46:55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49:26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6-18 17:13:40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夏天曬不怕!分享你的夏日出遊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