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9 03:38:20米餅

重新倚靠文字

「我在想,在往後的年頭裡,我將會怎樣地活下去呢?我在充滿思考空間的年頭裡亂衝亂撞,現在卻迷失在枯黃色的森林,身無長物。不停落下的枯葉刻意遮掩著我的視線,但我卻不知道它是出於善意還是惡意--因為我很清楚,我將會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枯枝……」

還是說不出口,坦白得很難受--尤其坦這些白來幹什麼呢?自己感覺自己委屈是一種不知所謂的消遣。我跟自己說,不要希罕任何可以哭的空間,不要希罕任何關心妍式的K歌,於是我做到了。然後我捉摸著自己的心理脈絡,告訴自己有著甚麼虛榮、甚麼自我防衛,還有甚麼manipulation game?一邊抑壓,一邊放縱,以後就只能無間斷地找尋那個平衡點,直到人生的終結。

重新倚靠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