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21:40:28Mike Flow

吻別 BY:Mike Flow

對不起!回想起昨天,我還是愛着你。



多少失戀的人,在分手後仍然愛着昨天的伴侶,久久不能忘懷。有時候也很恨自

己,為什麼要這樣傻。每當夜闌人靜的時候,總想起自己這一片痴心,眼眶也不

禁奪出了淚水。忽然,記起不知誰曾經說過,男人在床上做得最多的是說謊,而

女人在床上做得最多的是哭泣。淚水更加是一發不可收拾。筆者自問不知道這話

是否真的有根據,但可以肯定的是枕頭的吸水能力超強,而且也挺耐用,用不着

每晚也換一個。



百般愛,千般愁。只是因為有些東西我們遺失了,也有些東西卻殘留在心中。如

此欠下一份糾纏不清的帳。簡單地說就是完結了情侶的關係,卻完結不了那曾經

交織的心。那又能怪誰?畢竟是用心的愛過了。時下的情侶喜歡「話別」,不想糾

纏不清什麼。可惜別得了人,卻別不了對方的心。



說分手的人跟給拋棄的人不同。分手的人先別了心,再別人;而給拋棄的是先別

人,再別心。前者主動,而後者往往只是被動。筆者不是神,沒有能力使被動變

為主動,但卻可告訴你,如何在伴侶離開你時讓自己也別了心。分手時,別不了

心的原因只因心不死,對!一句簡單的說話如何教人放得下這曾經讓自己魂牽夢

縈的「衰人」?他/她帶着你的愛離開,也在你的心裡留下了回憶的愛離開。

「話別」沒法將你給他/她的愛取回,也沒法將他/她留下的那一點回憶中的愛

帶走。給他/她一個吻吧!或向他/她要一個吻吧!把這痛苦的「話別」改變為

帶點浪漫的「吻別」。



讓這一吻把他/她殘留在你心內的愛還給他/她;而你給他/她帶走的愛,同時

也用這一吻取回吧。畢竟他/她已不是你什麼人,沒必要給你一吻。他/她願意

給你這一吻只因他/她體內還有一絲對你的感情。這一吻同樣也吻盡這一絲對你

的感情。誰也都不欠誰,這吻帶着你對他/她的祝福與寬恕;這吻帶着他/她對

你的歉意。



香港人啊!香港人啊!不要怪你的伴侶沒有一點浪漫,只是你自己不曾懂得什麼

是浪漫。看!就連分手也分得那麼膚淺!




愛要轟轟烈烈的來,但愛在結束時便讓它靜悄悄地去吧!
Sandy 2009-05-16 08:37:59

看想筆者看得愛情小說太多,才會寫得出這篇文章。來訪這個新聞台,是因為我有位女性朋友居然真的學筆者所言,在被拋棄後打算吻別對方,結果被拒絕,進一步傷害了自己的尊嚴。

分手為什麼要浪漫﹖這明顯就是用文字將殘酷的現實包裝成一種悲壯的浪漫而已。筆者說要用「吻別」去放下對方,但大家想想,真的可以在被拋棄的一剎透過與一個不再愛自己的人「吻別」而放下嗎﹖還是因為這一個吻,進一步證明自己不能放下﹖

再者,無論什麼原因,對方也不愛自己了,對方沒有責任再贈自己一個吻,或者可以說,再給這最後一吻只會令女的留下無限的思考空間,也會令立場變得分手的立場不再鮮明...或者筆者根本不明白被拋棄女生的心理,混淆不清的分手,裝作浪漫的分手,無限的幻想空間,以為對方仍對自己有感情......對一個被拋棄女生而言,都是毒藥。對不不用「吻別」作分手,不是不浪漫,不是筆者講的膚淺,反而可能救了那個女孩子。反而將一個分手的過程浪漫化的人是膚淺,至少害我的朋友蒙上更大的陰影。

我明白,被拋棄的人會心痛,難放得下,但這絕對不會因為一個吻而變得輕鬆、放得下。也許\\\,筆者活在自己虛構的愛情世界裡,只懂用一些看似美麗的文字將不乎現實的概念化成教室的道理...筆者,你真的以為自己是愛情專家嗎﹖你真的希望有更多好像我朋友般因為相信你寫的大道理而哭得死去活來、蒙上陰影嗎﹖

我為我的朋友而感到傷心,也希望你真的好好反省。

M〔因仔〕〝♥  2008-06-26 08:42:25

在愛的進行曲中
我悶都累惹
在也唱不下去
剩下的是不完整的愛曲

這不是我要的休止符...


(我不懂愛˙喜歡看ㄋㄉ文章 可以讓我學到些東西=)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7-01 22:27:35
felefatlet 2008-02-26 09:38:06

點解...我都覺得好感同身受!好似每篇文章都講緊我咁...?
我希望終有一日 我會明白到 愛情 只不過是一種習慣!

版主回應
愛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對愛的不同演繹! 2008-02-27 0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