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13:33:57mikael---米佳勒

love story by mikael------之一

慢慢地,我骑着脚踏车,在从补习社回家的路上。夜晚的风,无比地冷,打在我身上,有点刺骨。月亮高挂着,有星星的陪伴,但,被路灯照映在地上的影子,却显得自己有点孤单。此时的思绪,是空虚的。路上,就只有偶尔一两辆路过的车子伴着。

到家了,也是该睡觉的时候了。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出现的,竟是刚才补习班内的画面。我喜欢的那个男生,居然跟我传纸条?我还以为,那是个梦呢!那个时候,似听非听地听着补习老师滔滔讲的课,突然,后面有人拍了我的背,接着有张纸条传了过来。



戴眼镜的小姐,

请问,你的笔记可以借我看一下吗?我有点跟不上。

后面帅帅的男生


人的正常反应就是,当然会翻过身去看看那到底是谁啦!于是,我翻过身去,看到的,居然是那个我喜欢了很久的男生,有点被吓到的感觉,但是,我在两秒钟的时间内回过神来,并马上把笔记借给他。他对我比了个谢谢的手势,我回他一个微笑,并小声跟他说不用客气。

我是一个长得不很高,不很瘦,戴着个眼镜的平凡女生。而他,伍以骏,是个会打篮球,帅气,笑起来脸颊上会露出酒窝和善良的男生。我会喜欢他,是因为,他给人一种很亲切地感觉。他,有很多仰慕者,我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跟其他仰慕者不同的是,我不会过去跟他搭讪,不会刻意去接近他,我只选择在一旁的角落看着他,默默地,只要看到他笑,我就很高兴了。而今天,他居然传纸条给我,虽然只是跟我借笔记。

想着想着,接下来,他又轻轻拍了我的背,把笔记回传了过来。接过笔记本,我翻回刚才老师讲到的那一课,想继续做笔记,却发现,里面夹着一张纸条。



晓乐同学,

原来你叫晓乐。谢谢你。你好,我叫……

伍以骏



奇怪,他怎么知道我叫晓乐?想想,对厚!笔记本的正面上就写着大大的“周晓乐”三个字啊!我怎么那么迟钝!没有再回什么,因为我也不懂该回些什么。所以,只有继续梦游似地听课,做着笔记,一直到补习班下课。他也是骑脚车回家的,只是,他回家的方向是补习社的右边,而我是左边。骑上脚车,跟一样起着脚车的他擦身而过,他对我笑了,而我也呆呆地笑了。

伍以骏,是学校里的同学,我们都是高三的学生。同一个年级,却不同班。他的功课比较好,所以,前我一班,也就是说,我跟他的课室,就在隔壁。每天,在学校,都会碰到他,但是,他从来都不知道有我这号人物的存在。每次遇到他,不是很多女同学围着他,就是旁边跟着一大班男生,而他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很少会看到他独自一个人,所以,我想他真的很受欢迎。

倒带中的画面,突然一片黑暗。我,会周公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