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02:10:42彌月

妳我的幸福-CH。29(下)[網王同人]-完


四周的空氣彷彿靜止了,只剩下仁王的聲音,仁王明明只是喃喃自語的細聲說著思念的人的名字,但背影的主人並沒有回頭。

「螢雪…」

仁王再次輕呼了一聲,其實自己也不敢確定,眼前的人竟然是五年前離開自己的那個人,這次,背影的主人終於轉過頭來。

─那是…

背影的主人向仁王展露出比過往更溫柔的笑容,彷彿在告訴仁王,他心中的她已經回來了,不會擔心了…

如果問仁王有否恨過螢雪,他會毫不猶豫的點頭,他恨她為何不把事情與他分擔,獨自一人承受一切,還自以為這樣就保護他。

如果問仁王有否愛過螢雪,那毋庸置疑的事,倘若仁王不愛她,怎麼還會遵守五年前的約定呢?

她也一樣…

她站在仁王的面前,也就是她也是愛著他的…

只是世俗的迂腐思想把他們分開…

正跑向螢雪的仁王,卻因為螢雪的一句話,令二人的未來有所改變…

「你…是誰…」

就像是燒紅了的鐵塊放進加了鹽的冰水中,冷卻的程度連仁王自己也嚇了一跳。那一瞬間,仁王多麼希望螢雪會補充一句『騙你的』,這樣他還可以原諒她。

「請問…你認識我的嗎…」

她再一次的把一塊冰嵌進仁王的心窩,從裡面開始冰封起來,好像一定要讓心臟弄到停止跳動才獲得滿足。

「螢雪妳…」

「螢雪?」

正當仁王打算提出心中的疑問時,背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當轉身向後時,穿著黑色西裝的秋夜正走向自己。

「仁王…同學…?」

似乎秋夜也嚇了一跳,沒想過會在這兒遇到仁王。經過了這些年,仁王對秋夜的怨恨已經被時間所沖淡,當自己長大了以後,發現自己以往的愚昧,瑪娜的死並不是秋夜的錯,只是因為瑪娜自己用另一種方式去愛秋夜,最終才失去自己的性命。

至於螢雪的事,仁王不敢肯定秋夜有否從中作梗,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秋夜也想讓螢雪得到幸福。

「秋夜,你認識他的嗎?」

螢雪輕輕拉著秋夜的手,又像戀人一樣的挽住他的手臂,無論是言語或是動作上,令仁王覺得眼前的這個人是一個陌生人。

─這…是對我的懲罰…嗎…

特別是眼神,螢雪的眼神彷彿在告訴仁王,二人並不相識,好像今天才是第一次見面。

─是對我無法保護妳的懲罰嗎…

「仁王同學…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螢雪聽到秋夜的話後便識趣的鬆開了手,親暱的跟秋夜耳語:「我在那邊網球場的觀眾席等你…」接著便對仁王嫣然一笑的離開了。

目送完螢雪的離去,假如是以前的仁王,早就立刻向秋夜揮拳而去,但經過了這五年的成長,仁王的戾氣開始銳減,現在的仁王只有一大堆問題要問秋夜。

「仁王同學…我知道你有很多問題想問我…但請先聽我解釋這些年來發生了什麼事吧…」

秋夜一臉歉意的看著仁王,仁王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讓秋夜繼續說下去…

「謝謝你…仁王同學…五年前的那一晚,螢雪選擇了離開你,我很明白螢雪的苦衷,其實她也是迫不得已的…但是伯父…也就是螢雪的父親,為了讓螢雪徹底的忘記你,安排了螢雪跟我回去美國…

「如果那次沒有回美國,螢雪也不可能弄成這樣…」

秋夜瞄了仁王一眼,讀得出仁王現在的表情,秋夜皺起眉頭,嘆了一口氣後告訴仁王…

「是的…螢雪她失憶了…五年前,當我們到美國不久,有一天螢雪堅持自己一個人出外逛一逛,於是我吩咐司機陪她…沒想到發生了車禍,螢雪失去了記憶,自己的過去、伯父、我、弦一郎…以及仁王同學你的…所有事她都忘記了…

「這幾年才慢慢想起以前的事,但偏偏在立海大附中的生活無法想起…為了讓螢雪想起所事,我才會帶她回來日本,來到這邊是否能讓她可以想起些什麼…」

仁王終於知道為何這五年來並沒有螢雪任何消息,因為螢雪的父親知道螢雪失憶,藉此封鎖了有關螢雪和仁王的所有事情,而秋夜為了讓螢雪恢復記憶,一直都陪在她的身邊。

然而…自己呢…

這五年來自己到底為她做過些什麼…

△ ▼ △ ▼ △ ▼ △ ▼ △ ▼ △ ▼

獨自坐在觀眾席的螢雪,想到剛才那個銀白色頭髮的男生,竟然如此親密的呼喚自己的名字,但自己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

─完全想不起來…秋夜也沒有跟我提起過他…

螢雪想起當時秋夜叫過那個人的名字…

「『仁王』…」

─咦?!

當螢雪呢喃完這個名字,淚水不自覺的奪眶而出,心像是缺少了一塊,殘缺的心被空虛感所包圍著,只要是一想到『仁王』這個名字,就會覺得自己好像曾經失去過什麼的,然而卻無法憶起這種痛楚的源頭。

─好痛!!痛得無法呼吸!!

按壓著心胸的螢雪,不論是淚水,還是內心的疼痛都無法消除,所以只能哭出來,縱使為不知名的東西抽泣著,但總覺得哭出來會比較舒服。

只是…越是哭,淚水越是沒辦法停下來,痛楚感越是無法消除。

─好像是失去了什麼…但…到底我失去了什麼…

△ ▼ △ ▼ △ ▼ △ ▼ △ ▼ △ ▼

站在櫻花樹下的兩名美男子,四目相視,大家都知道彼此想說些什麼,只是無法誠實的開口,因為只要一開口,一定會奪走對方的幸福。

這兩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

就是讓心愛的她得到幸福…

不過…

到底有什麼辦法令她幸福…

只要有一方,願意為她捨棄自己的幸福,那麼,她一定會得到幸福的…

仁王和秋夜都是這樣的猜想著,只不過是,要選擇自我犧牲,還是奪走別人的幸福,無論是哪個選擇,將來一定會後悔的。

但是…

後悔,是最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別人的字眼。

這些年來,他已經學會了,他已經不想再讓她失去幸福,自己已經失去過了,或許要失去才會成長。

仁王想見到她,想看到她有沒有得到幸福,如今,他已經知道答案了,所以仁王只有一件事可以做的,那就是…

「螢雪…拜託你了…」

聽到仁王的請求後,秋夜終於發現,仁王果然是這個世界上比自己更深愛著螢雪的人,自己永遠也比不上他,被這麼一個超越自己的人所拜託,秋夜沒有拒絕的理由,即便這對仁王是一件很殘酷的事,但既然是仁王自己決定的事,秋夜也管不著。

「…好的…」

到最後,秋夜也是輸了…

不過…

輸得心服口服…

所以秋夜暗自發誓,不會辜負仁王的心願,代替他,好好的照顧螢雪,那也是仁王唯一的心願…

仁王的目光飄向網球場,看不到想見的人的背影,反而鬆了一口氣,看到了就會捨不得,不想要放手。

─妳呀…要得到幸福呀…

他皺起眉頭,帶著沉重的腳步,轉過身,在踏出第一步前,突然回想起以往種種的片段,他猛然轉過身,有一種想要跑去見她的衝動,然後緊緊的把她擁入懷裡,細說著對她的愛意。

但剛才她那個笑容…

仁王是最喜歡的…

寧願她繼續保持這個笑容…

還是…不能再任性下去了…

仁王最終還是放棄了,終於踏上第一步,那是向她訣別的第一步,再也無法回頭的第一步,那是沉重的決定,仁王雙手握成拳頭,忍痛的繼續走著…



妳的幸福…

是建築在忘記我的快樂上…

我的幸福…

是建築在妳能夠幸福的生活下去上…


 
《全文完》



<><><><><><><><><><><><><><><><><><><><>
後記:終於寫完了…
   歷時兩年半的故事終於寫完了…
   (灑花ing~)
   其實一開始連載的時候, 已經透露了結局…
   就是CH.01的頭四行…
   『什麼是幸福?
   如果幸福是指二人能夠成為彼此最重要的人…
   那麼…
   我很幸福了…』
   關於故事的結局, 從一開始已經決定好…
   這才是螢雪和仁王能夠幸福下去的結局…
   其實我一直都在掙扎著…
   螢雪到最後其實是真的失憶, 還是假裝失憶…
   不過對故事的發展也是沒有太大關係…
   最多都是『在仁王轉身離去時…
   他看不到愛他的人為他流下眼淚…』
   感覺上仁王是最可憐的人…
   嗯…
   我承認…
   不要打我呀!!!
   好了…
   接下來把最後一篇的網王同人寫完…
   然後就完結所有同人文了…
   我不再寫同人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