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1 17:11:34彌月

中篇小說之一:Destiny~命運的足跡(第八篇)

想到這兒,少女察覺到有人拍著她的背部,她回頭一看,班主任不耐煩的望著她,暗示叫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少女抱著書包,急忙地跑到座位上,班主任把一本很薄的筆記本放在桌上,雙手壓著桌子,環顧四周,所有學生安靜地等待著老師發言,老師的目光停在少女身上,少女覺得有一股很可怕的壓迫感。老師瞪住她,原因是她是班上數一數二的違反校規的學生,穿幾個耳洞,明顯地戴著耳環,經常遲到(因為低血壓,早上起床會很困難),經常破壞東西(其實她很冒失)。

「我是你們新學期的班主任,我姓筧,是教你們國文科。而且今年有一位新生…」

少女聽到這兒,又開始做她的白日夢,她猜想如果繼續當模特兒,一直待在他們的身邊…

『因為樣子很像,所以才會找妳的…』

「那麼…諾亞回來了以後…我不就是沒有利用價值嗎…」

少女突然站了起來,所有的人都轉向她,老師怒視著她,可是少女仍然苦惱著,老師乾咳了幾聲,少女才從疑惑中醒了過來。眼前站了兩個人,一個是老師,另外一個當然是新生。少女大叫了一聲,不禮貌的用手指指著新生。

「銀…銀翼…」

閃閃發亮的銀色秀髮飄逸著,少年也用手指指向少女,不約而同喊出:「為什麼你(妳)會在這兒!?」老師吃驚的看著他們,少女身邊的女生在她的旁邊說道:「我記得他是照片上的那個帥哥!原來他叫銀翼!」

+~+~+~+~+~+~+~+~+~+~+~+~+~+~+~+~+~+~+~+~+~+

「想不到妳竟然是這間學校的學生…」

為了方便新生,老師決定把銀翼移到悱雨的旁邊,方便照顧他,銀翼明目張膽的跟悱雨聊天,悱雨可沒有心情跟他說話,他們正在上數學課,悱雨最不擅長的科目,悱雨聚精會神的聽著老師的講題,銀翼站在一旁,眼見悱雨不跟自己說話,顯得無趣,他打了一個很長的呵欠,接著伏在桌上睡著了。

+~+~+~+~+~+~+~+~+~+~+~+~+~+~+~+~+~+~+~+~+~+

『唔…銀翼…你真的認為我不會殺你們嗎…』

『妳在講些什麼呀!妳這個笨蛋!!』

『嗚…怎…怎可以這樣說我…我…只…只是說說而已…』

『我相信妳…就好似妳相信我一樣…我們是因為信任而認識吧…』

『好肉麻…銀翼…已經雞皮疙瘩了…』

『烏紗她…說妳…每一晚…都離開了房間…曾經一次跟蹤過妳…可是失敗了…妳到底在幹什麼…』

『我早就知道她看見我離開房間,就在她跟蹤我的那一天,我故意繞圈子。』

『為什麼!!?妳私底下計劃什麼!!?』

『你們有你們的使命,我也有。可是我不能說…這是為了你們好…放心…我不是要殺你們…只是…有點事…非做不可…』

『妳…』

+~+~+~+~+~+~+~+~+~+~+~+~+~+~+~+~+~+~+~+~+~+

悱雨任由銀翼睡覺,但是經常偷瞄他,想看看他的睡姿,卻發現銀翼蹙一蹙眉,面上流露不安的神色,悱雨立刻搖著他,希望他快點醒來。接著又喊著銀翼的名字,仍然沒有反應,悱雨不知所措,一直到下課的時候,悱雨才用力敲銀翼的腦袋,銀翼貿然醒了過來,悱雨臉上繃緊的表情才鬆了下來,銀翼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悱雨高興得說不出話,只是搖著頭。

「唔…接下來…是英文…唔…」

銀翼默默地凝望著悱雨,心裡卻浮現另一個人─諾亞─跟悱雨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回想起她的溫柔、她的微笑、她的憤怒、她的悲傷、她的任性,如天使的純真、如天使的耀眼、如天使的聖潔、如天使的寬容…

悱雨隱約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她不自覺地望著教室門口,此時有人進來,站在講台前,柔柔地說出:「因為突然英文老師意外住院,因此,從今天起擔任英文代課老師,我的名字叫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