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18:48:45唐琪琪

3.新歌

故事不一定都是完美結局...
也許破碎...但值得了!
我和你的認識,是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店裡...它的店名叫做-被遺忘
是一家賣精品的小店
那天是個下雨天...
我隨意的在店裡閒逛
你莽莽撞撞的衝進店裡...
那是我和你的第一次相遇...
[天阿!雨下這麼大是怎樣?欸~你]
我抬頭看了一下...他指的人是我...
[有事嗎?]
[ㄜ...你身上有多少錢阿?!借我三百六好不好?]
[蛤?!]
[你3班,我16班,我會去還你錢的啦!我一定會...]
[好巴!]看他拿著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晶球走向櫃台結帳,那水晶球裡面下著雪,很美...
[妳叫甚麼名字阿?這樣我才找的到你!]
[我叫溫怡蒨,你呢?!]
[我叫林夏裕,我先走囉!掰~]他揮揮手就捧著包裝好的水晶球奔向雨中...
隔天...他果然來我們班還我錢了...[嗨嗨嗨~三班溫怡蒨出來一下下喔!!!]
天阿!好丟臉...叫的好大聲阿!!他拿了一瓶麥香紅茶和三百六十元給我,說紅茶是謝禮,說了聲謝謝又碰碰跳跳的跑走了...
{一二年級想要參加女子籃球隊和男子籃球隊的同學現在請到活動中心集合}訓導處的廣播聲清晰的響著...
[怡蒨,快走吧!]巧昕催促著我
[喔好!!!等我一下]把錢包收好就和巧昕出發了!
[怡蒨...我好緊張喔!!!如果沒被選上怎麼辦啦!]
[不會啦!你籃球技術這麼好...反倒是我,比較值得擔心吧!!!]
[算了!不要想這麼多了!一定會上,我們都會上的!!!加油喔!!!]
兩個籃框男生一排女生一排,訓育組長叫每個人都投三球
很快的...輪到我和巧昕了!
巧昕三球都進,姿勢又超級標準,還有還有,我還看到訓育組長拼命點頭,一定上的啦!
換我了!!!超緊張的!深深的吸一口氣,投了三顆球竟然進了2顆...哈哈!搞不好會有希望喔!!!
幾天之後...訓導處廣播{女子籃球隊員103徐巧昕103溫怡蒨107林秀柔113藍馨儀118吳....................請籃球隊隊員到訓導處集合}
哈哈!開心啊~~~巧昕會被選進去我可是一點都不訝異...因為姿勢真的是標準到沒話說
第一次練隊只是簡單的成員介紹和熱身......在人群中...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林夏裕
[你也是籃球隊?]
[妳也是籃球隊?]我們倆異口同聲的說
[對阿!你好!我是116的林夏裕]
[你好!我是103的溫怡蒨]
就這樣...我們認識了!!!
可能是因為練隊的關係
我們兩個變成很好很好的朋友,這種關係維持了2年就瓦解了...
當我發現自己已經不能像對待朋友的方式對待他時
一切都變質了...可是我不能讓這樣的感覺繼續蔓延...
我們認識的時候,他早就有女朋友了...
而且那天買的水晶球就是送給他女朋友的生日禮物
他女朋友是大我們一屆的學姐,我們剛升上國三,她就畢業了!
我和巧昕在二年級的時候,被選上副隊長和隊長的職位,夏裕則是男籃隊長
或許是因為開社員大會的時候我們都坐在一起討論
我和他又變更熟了!國三我生日那天,籃球隊舉辦了一個小型慶祝會
我在走去餐廳的路上遇到了夏裕,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走...
[欸~今天你生日耶~]
[恩,對阿!!!]
[生日快樂喔!]
[謝謝...]氣氛顯得有點尷尬...
又過了一會兒,他又開口了![最近阿!我和小芝好像快不行了!]小芝是學姐的名字
[喔!] [妳怎麼這麼冷淡阿?!] [不然要怎樣?!] [至少....問一下吧!] [要我怎麼問?!你們關我甚麼事啊!]我的情緒突然變得很激動...我不想聽到...你和她所有事
我一個人跑到了餐廳坐了下來...突然發現我很可笑...到底還在想甚麼啊?!
過不久後...他也到了!
[欸欸欸...來送禮物吧!]巧昕開口
[好挖好哇!]大家附和著
收到大家的禮物,我微微笑的對大家說了聲謝謝
[欸,林夏裕,你該不會沒準備生日禮物就厚臉皮的來了吧?!]巧昕說著
[恩...我忘了帶!]
[厚~不要臉喔你!]巧昕開玩笑的說
一直到聚餐結束,大家紛紛要回家的時候,傳來一封簡訊
上面寫著(到門口一下,有東西給你------夏裕)
到了門口他站在那裏,手上那著包裝好的禮物
[欸~給你...剛剛說沒帶是因為想單獨拿給你]
[喔!謝謝]收下了頗有重量的禮物
[打開來看嘛!快啦!!!]他催促著我快打開禮物包裝
一打開,我看到的是和小芝學姐生日禮物一模一樣的水晶球
[為什麼要送我這個?]眼淚已流不止
[你不要哭啦!不喜歡我拿去退嘛!]
啪~很響亮的一聲,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那樣的舉動,我把手上的水晶球摔在地上
[為什麼要送我和她一樣的禮物,如果只是朋友,就不要做出讓我誤會的事]我大吼著
看著地上破碎的玻璃碎片,證實了我還是沒辦法輕易的放手
那件事情發生之後,我們之間似乎有著一面看不見的牆
某天,我又收到了一封簡訊
上面寫著(我在第一次相遇的店裡等你,一定要來------夏裕)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去,但我還是邁開了步伐朝那家店走去
那天雨下的很大,就跟相遇那天一樣大
看到了他站在店門口,懷裡捧著一包裝著好好的禮物,就像保護著甚麼寶物似的,深怕它會被雨淋濕
我撐了傘,走了過去
[你來了!我就知道你會來!喏~這是遲來的生日禮物,打開來看看吧!]
打開了包裝紙,又是水晶球,但是這次不一樣
水晶球的底部有一個按鈕,按下去,裡面的太陽會打亮玻璃下的世界,很美.....卻也有些感傷
[關於你說的那些話,我想過了!我覺得....我也不能再和你當普通朋友了!小芝那裡,我會和她解釋清楚的...]
我又哭了!!!我是難過還是感動?
本來...我只是想靜靜的喜歡著他的
現在我卻成了第三者?!
我不要...我才不要....
[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那個人...不是你!]我說謊了!對不起.......
[怎麼可能阿!哈哈!一點都不好笑喔~]
[你以為你就這麼了不起?!我想你誤會了!]轉身就走...手裡還緊握著那個美麗的謊言世界
 
 
 
我們都容易對號入座一首歌 反覆讓歌詞深深呼應著
可能不同 看不看開的執著 可能太痛 有些畫面謀合
我們也容易忘記舊歌學新歌 受過傷還是有愛的資格
在每段難得的起承 醞釀我們的轉合 唱一首歌 我最懂的 心歌
 
 
聽巧昕說畢業前,他就和小芝學姐提了分手,他們也沒再聯絡了!畢業後...我換了手機,巧昕也跟我說過[欸~你真的不考慮一下嗎?他打爆你手機了耶!每天打耶~換手機確定不告訴他嗎?]
[不了!]
[為什麼阿?!他都和學姐沒連絡了!也都分乾淨了!為什麼還是不行啊?!]
[有些東西錯過了就來不及了!]我淡淡的回著
即使我是這麼覺得,但我還是把那個太陽世界保護的好好的....
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在路上再度相遇
相信那時候,我們會有新的開始..................
我深信著...............................................................................................

上一篇:4.告訴我

下一篇:1.Kiss Me Now

蜘蛛煊 =) 2009-08-07 19:25:16

我有個建議耶....
我幫你投稿好不好ㄚ
嘻嘻

版主回應
拜託!
投去哪裡阿?!
寫這樣會被退件吧!!!
唉~總之...你們看得開心就好啦!!!
2009-08-08 17:42:02
完全忘記自己的密碼的江佳芸= = 2009-08-06 21:10:49

只能說真的很厲害!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
不過文筆還是需要改進...
我會加油的!!!
2009-08-07 15: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