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00:03:04K

黑狗。


夏末秋初,悶雷作響,這幾日的天氣皆是如此。

坐在桌前整理翻閱一些日據時代的報刊資料,耳邊聽的是Early Day Miners (EDM)在2000年出版的第一張專輯『Placer Found』,深沈淡啞的人聲低吟加上緩慢敲擊的鼓聲與鋼琴,聽著聽著就這麼舒服地就放下了手邊工作,關燈,躺在床上,閉目享受這微涼晚風湧入的片刻…

相較於MONO高低起伏落差極大的爆裂,我卻更加喜愛這綿密近似自憐自哀的吉他音色,尤其第四首『In These Hills』彷彿是要層層褪去內心積累的憂傷,撫慰一縷漂泊無依的靈魂。

而在這樣的夜晚與音樂中,我卻幽幽想起那本2005年購入的《邱吉爾的黑狗》有一陣子幾乎成了我在現實生活裡的出口,更貼切地說這本書幾乎是安住我紛亂情緒而不致潰散的唯一鎮方,我看著書裡的邱吉爾與卡夫卡,來排解心中積壓的窒悶與疑惑,我想不透人為何如此、何以那樣,我迫切需要有個人告訴我發生的這一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渴望疑惑能夠得到解答,我想從中尋求撐下去的理由時,這本書給了我莫大的力量…然而這樣盲目的順從卻造就了一再逃避的自我…

明明不帶任何情緒在聽這張專輯的,結果卻胡思亂想冒出了一條黑狗來…怎麼會這樣?

上一篇:我的安魂曲。

下一篇:feel good l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