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23:55:24K

耳朵關起來。


買了好久的『東尼瀧谷』電影原聲帶一直擱在音響上,找不到適切的時間點聆聽,寧願就這樣擺置著等待情緒的召喚。這是旁人很難理解的怪癖,就連好友蒂蒂也不例外。

跟一張專輯的初次邂逅,於我是項私密,是個無法共享的片刻。有時甚至可以在旁人肆無忌憚反覆播放的同時充耳不聞。

『我的耳朵暫時關閉。』對任何聲音都極為敏感的蒂蒂訝異我的此項特異功能,然而裝聾作啞不正是對這個吵雜世界最好的回應?

就像今天等不到雨停的空檔,鎮日淅瀝聲響垂落屋簷,一向厭惡雨季的我,自然練就一套因應辦法,早晨滂沱大雨時,請出尼克凱夫『Grinderman』(這張CD於我而言,大概也只有在這種時刻才派的上用場)叫囂助陣,而夜幕陲已雨勢漸小時,忽忽想起我的『東尼瀧谷』,阪本龍一極簡的琴鍵樂音恰恰準擬了此刻微冷心境,那年觀賞電影後的寂寞湧然而上…

我不怕一個人的孤單,只是不願意承受擁有一個人後的失去。孤獨的東尼瀧谷,我想我懂…

上一篇:人生終曲。

下一篇:我的安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