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16:37:56米粒*

☆米村翻譯★佐藤健 in JUNON 2009.7月號

探索佐藤健的長男性格

以長男個性特徵的keyword來做自我分析!

對任何事都很慎重

很慎重。基本上不先考慮清楚的話是不會行動的,所以我想對任何事都是慎重的。就算直覺上突然想到什麼,也會先考慮過一次再行動。比方說買東西,很想要一個東西時,不會慎重到考慮價格有沒有風險,但如果是很高價位的東西,會考慮仔細後再決定。關於戀愛的話,我覺得不慎重,是怎樣呢?想到什麼馬上就說出來,但是在想到的時候就已經在腦中思考了…我也不知道(笑)

會失敗,但不會大失態

大失態是什麼呢?(笑)。偶爾會這樣吧,不曉得。不過那種嚴重的大失敗應該是沒有。我也不是那種態度隨便的人。是有失敗經驗,但我不記得了。就算發生狀況,周圍的人都很著急,我也不動如山。雖然很焦急但不表現出來,不是這樣的,對於這種情況我不會那麼在意。而且馬上就忘了(笑)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要看時間和場合。並不是每次都寬以待人,也不會都嚴以律己。但也不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基本上我不會對別人的失誤生氣,也不會責備。也不會對自己很嚴格。
比方說,有人大遲到導致給別人添麻煩,我不會去責備那個人,要說會怎樣的話,我覺得我會去安慰他。因為那個人一定也在反省了,沒辦法對他生氣。相反地如果是自己遲到,會非常消沉。所以一定會反省,注意不要再重導覆轍。而實際上不會再犯錯,也不會一直消沉下去。自己犯了錯,一直非常消沉這種事在學生時代是有的。絕對是有的,但我完全想不起來(笑)

很規矩

規矩的時候很規矩,吧。比方說,有說明書的話一定會照說明書作。遊戲的說明書之類的,一定會先看。料理也是,雖然我不常做,要做的話也會按照食譜去做。
周圍的人有時會對我說「你很規矩呢」。工作的時候,對髮型很一板一眼。不好好整理的話會很在意。但也不是對任何事都很規矩。包包裡面很亂,房間也是亂七八糟。我真的很不會整理。但是只有漫畫,我一定會按照順序排好。如果有一集空了不會覺得很討厭嗎(笑)。也不是每次都很細心,是偶爾這種規矩的個性會顯現出來。

會努力過頭

覺得這和規矩是一樣的。因為是完美主義,不好好做的話很討厭,結果就努力過頭了,也許有時候看起來是這樣子。但我自己並沒有特別意識到自己努力過頭。我也會吐苦水,不舒服就會說不舒服。但是在不努力不行的時候,我一定會做到最後。不過除了工作之外,如果沒有這種強力的覺悟是無法這麼努力的。我不那種會一點一點努力的類型。存500硬幣這種事是絕對做不來的(笑)

喜歡出風頭

這完全沒有。真的沒辦法的時候,覺得應該要說出來比較好,我就會說出來,我不喜歡出風頭。和朋友在一起時也是不會發展成這種狀況。
我覺得自己沒有領導力。站在前方領導大家這種我不太擅長。小學是有當過學級委員。但那不是自願而是氣氛所致(笑)。那時候不喜歡太惹人注意,站在人群面前真的很苦手。這種個性是有改變了,但現在還是不想成為領導者

不討厭配合對方

要看對方。基本上是朋友或值得信賴的人是不會討厭。但也不是常常去配合對方,沒有必要配合的時候就會非常自顧自的。但我是有協調性的,必須配合的時候我就會配合。比方說話少的人,想要我找他講話我就會找他聊,不想要別人跟他講話很安靜的話,我就不會去找他講話。相反地,不聽別人說話自顧自講話的人,我也可以聽他講,完全沒問題。平常跟人說話時,我不會很積極的說自己的事,所以不太在意這種事情。我不是那種有規定的人,也不會一定要怎樣怎樣,所以不管對方是怎樣都沒關係

對於能站在對方之上的人會很嚴格

對妹妹是有點吧。她比我小四歲,小時候常吵架。現在偶爾才見面,雖然會聊天,但對彼此不太熱情。她會問我許多演藝圈的事情,但我都不告訴她(笑)。對於後輩完全不會嚴格。是會想要有前輩的樣子。比方說請他們吃飯。我會隨時這樣提醒自己,想要為後輩做些什麼

很會忍

完全沒有。小時候會被說「你是哥哥所以忍耐一下吧」,但我完全不會忍。因為我是被寵著長大的(笑)。反而是妹妹會讓步,自己是被讓比較多,所以不太有忍耐的記憶。這方面反而是妹妹比較成熟呢。
可以的話我不想要忍耐。我阿,比方說想吃拉麵的時候,就會一個人去吃,想吃烤肉就會抓個人來陪我去吃。如果想吃某樣食物,就絕不想吃別的(笑)。工作的話,有很辛苦的拍攝,平常絕對受不了的事情,就不得不做。因為如果說做不到的話,那也只有放棄演員這個身份了。就算是無法忍耐的我,是工作的話就會克服的。對於演員該做的事情,是感受不到要忍耐的

意外地很怕生

我幾乎不會怕生。小時候是會。朋友很多,但和大人不太能聊天。結果某天這種現象就消失了。大概是開始這份工作後改變的吧,原因我也不知道。現在對於初次見面的人也不太會緊張

不自覺會顧慮別人

應該沒有那麼顧慮別人吧。顧慮對方,有種什麼都要在意的感覺,但我不是那種類型。不過,看周圍的情況,決定要不要行動這點不說,的確是會看情況的。但我不太會去意識到這些。基本上我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是個會看狀況的人

不擅長撒嬌

不會不擅長。但也沒有想撒嬌。比我年長的人會說我「你很會撒嬌耶」,但我並不是在撒嬌。因為我不會忍耐,想依賴的時候就會依賴別人,大概是這樣讓人覺得在撒嬌,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很會照顧人

我不是那種會照顧人的類型。如果後輩依賴我會很高興。因為會覺得自己被別人信賴。但也不是那麼喜歡被依賴。後輩煩惱的時候是會想要幫助他,但我不太會主動去照顧別人。基本上和人接觸時,不會去做不必要的干涉。對於別人的事情給予意見,我一定是不擅長的吧。我是會全部自己解決的人。所以別人太干涉的話,我會覺得「我知道啦」。當然我有時候會去拜託別人,但我明明沒拜託,卻還說一堆,我不太喜歡這樣。但是對象不同距離感也會不同吧。喜歡的女孩子依賴我,她為了我做了許多事,果然還是會覺得高興

沒有競爭心

我有競爭心。以前不服輸。不管什麼事都不想要輸。唸書,體育課,電玩,跳舞等等。但是現在已經不會這樣奮鬥了。現在我的生活中,不太有要跟別人競爭。當然身為演員常會有不想輸的心情。但也不是說,對於演戲要跟別人比較,不會想要分出勝負。因為對方演的很好,自己就輸了,不會有這種心情,所以也不會感到後悔。如果看到好的演技,會覺得「好厲害阿」受到刺激,自己會想要再加油

不想做浪費的事

浪費時間或浪費金錢,這種我不喜歡。我是合理主義的。比方說,難得的休假日,無意義地睡好幾個小時,朋友邀我出去玩,結果卻不盡興。這種時候會覺得在浪費時間,很後悔。還有明明買了衣服卻完全沒穿過。這種金錢的浪費,想盡可能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