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23:41:29米粒*

☆米村日報★中島美嘉 in ORICON Interview

――『THE END』可以說是一張『NANA』集大成的專輯呢。

【中島】是阿。雖然是非常緊湊的行程(笑),但很開心。

――給人的印象是以重搖滾和Melodic Hardcore為主軸的音樂。

【中島】我本來就很喜歡搖滾了。在我的演唱會時,正式上場前為了讓情緒high一點會聽龐克。在我的專輯中也有唱搖滾歌曲。

――收錄在第三張專輯『MUSIC』中的「Fed Up」就是吧。那首歌曲也是根岸孝旨先生(和土屋昌巳一起製作『THE END』,是日本代表的搖滾樂手)編曲的吧?

【中島】我很喜歡根岸先生的音樂喔。"如果是根岸先生的搖滾我就想唱"這樣的樂迷,而這次連土屋先生、中村達也先生(ex.BLANKEY JET CITY、現在在ロザリオス活躍中的搖滾鼓手)也參與了製作。真是不好意思(笑)。不過製作出一張自己聽了覺得"好棒阿"的專輯真的是很高興呢。10年後再回頭看,應該會成為"作了一張好專輯呢"這樣感覺的東西吧。

――「GLAMAROUS SKY」「一色」兩首和『NANA』有關聯的歌曲,再加上四首新曲。能感受到glam rock味道的「REAL WORLD」非常酷呢!

【中島】很棒吧?這首的曲真的超棒的。嗯,我對音樂種類還是不太清楚,就算你說是glam rock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笑)。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能不能發自內心的認為這首歌很酷,自己會不會有想唱這首歌的心情。

――原來如此,翻唱曲「MY WAY」(SID VICIOUS Ver.)也很棒呢。像是SID VICIOUS(傳說的龐克樂團Sex Pistols的貝斯手)這種亂high的情緒很刺激呢。

【中島】錄音的時候也有工作人員在旁邊,還借用了一點酒精的力量(笑),讓情緒升高,大概唱了兩次就結束了。雖然被說"這是哪個小學生在唱啊?",但這真的是我唱的!

―― (笑)。電影和專輯都很棒的完成了呢。有了拍攝『NANA』的經驗,對中島小姐來說有怎樣的意味呢?

【中島】對我來說都是首次嘗試,覺得能有這樣的經驗真好。現在感受最深的是"敞開心胸"這件事的重要性。演技還是唱歌,不是這類的事情。

――怎麼說呢?

【中島】如果不是主角的話或許會有所不同吧,如果我把自己關在自己的殼中,這種樣子會完全呈現在畫面上。『NANA』是描寫友情,是一部青春電影。但是卻有"封閉"的感覺的話是不好的。

――原來如此。

【中島】如果自己敞開心胸的話,對方也會如此的,也會影響到周圍的人。但不是只有我這麼想,演員們,工作人員們也有同樣的想法。因為這樣『NANA』會往好的方向發展吧。注意到這件事對往後的我也是有很大的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