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01:45:15微塵

[電影分享]-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文/陳塵

今天看完了這部廣告宣傳說情人節必看的電影,原本沒抱很大興趣,但還是去看了,沒想到在夢幻與寫實的交錯中,仍是處處令我感同身受,因為那兩三成的相似情節,勾起我許多的記憶。

這是一部輕鬆的情人節小品,很好萊塢,純粹激勵那些電影院中的情侶將身旁的人的手拉的更緊;劇情並不感人,也不是什麼經典大作,但許多刻骨銘心的對白,卻十足觸動有情人、單身、離婚、偷情等各式樣的觀眾。就是因為自己曾有類似Holiday短暫的愛情,才會被那其中的拉扯所感動,尤其自己也才從英國回來,許多的對話與場景產生了莫名的交織,鼻酸與眼淚總在那瞬間隱忍,然後化成感嘆。

我其實並不喜歡英國,整個文化與生活我都不愛,但在台灣的現實生活裡,不禁還是讓我回憶起英國的點滴。這部片唯一最不真實的地方就是,那好萊塢式的團員完美結局,因為現實是,我們都必須苦哈哈的工作,假期是會結束的!!也許會認為我不浪漫,那也是因為我曾經從電影般的天堂走回現實,而這天堂的假期只有10天!!

看到這間house時,真的很英國,沒錯很多英國的老房子就長這樣…

這部片最令我感動的幾句話,在某網站的BBS留言中,有人很認真的把它紀錄起來,我會把連結貼上,在這邊我只將我最想流淚時的經典對白貼上,因為那真的是我現在心情…

凱特溫絲雷:
「我了解那種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換了幾個新髮型或是去健身
或是和姊妹淘喝白酒
日日夜夜都仍在回想著每個細節
納悶自己到底哪裡錯了
最後自問怎麼會把短暫的歡愉
錯當成永久的快樂
有時會說服自己
他會想清楚回來的」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23054
草綠色 2007-03-27 22:57:08

曾經曾經我也有過&quot凱特溫絲雷&quot這段話中的心情...
我也曾經盼著那個很喜歡很喜歡的男孩...有一天會了解..
他在我的心裡到底有多重要....
那個男孩非常非常的優秀....任何表現都在我之上...
甚至可以說是望塵莫及....
所以我很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匹配的上他...
於是我下定決心....
勉強自己去做了狠多很多我以前不敢去嘗試的努力和學習....
在不久之後的後來....
我發現自己好像已經不像從前那樣...那麼那麼的喜歡男孩...
男孩好像也不像我當初那樣的完美...
後來我才發現...
是因為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變好...
才發現當初和男孩真正分開的原因....
我很感謝男孩讓我有了這樣截然不同的經驗...
如果不是因為他...我也不會知道...
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好...

版主回應
呵~這也是一種認清自己的成長

我記得一位我喜歡ㄉ女生對我說過

她很感謝她以前高中的男友
因為他所以她才知道
原來自己是有人會喜歡的..

我想下一步,她應該要找回那原本純真的自己

妳呢?
希望妳還能看見最原初的自己..
2007-03-28 01: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