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01:20:01包子cat

歸程─讀書心得

看完師父的歸程心中一直想著師父說的那句名言:

『佛法那麼好,知道的人那麼少,誤解的人那麼多。』

後面兩句我在職場上能夠深刻體會,但是...

第一句,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不懂就是不懂。

還有師父常說要感恩三寶,感恩佛陀!

看完後我發現我出家的念頭是我想為師父那樣的高僧。

又想想,我出家並不是要為了誰也不是想成為誰,而是要奉獻。

但是我很像還不懂什麼是佛法,什麼是三寶,為何我要感恩三寶。

我發現我是在感恩師父,並不是感恩三寶,如果我抱著這個念頭出家一定會碰釘子被釘的死死的!

但我知道我如果要出家我要有象師父年輕時候出家時的心,師父在大陸出家不過短短幾年!

當兵卻比他當和尚的時間還長,而且在大陸出家生活也不是如想像中的清悠、精進!

但為何師父還是有這樣宏遠的願心,發大願要成為一個和尚。

在師父的人生自傳中有很多個岔路可以選,有很多機會走向別的旅途!

我想這個和師父在大陸出家的生活有很大的關係。

我知道人人出家的因緣不同,但人要有自知之明,如果沒有一個說服自己的答案出家也等於白費。

但是在看書的過程中我也在上班,在看完書的當下我感恩我參加了生命自覺營。

雖然離營後,懊悔當初的不惜幅,也感恩有此因原始我或許今生無緣,但曾發過出家的願。

深信今生雖不能得度,必有一世能度人。

只因我今世曾真心發過大願修行,雖不知能持續多久,但願能不止息。

心中也常念: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名師難遇今已遇。提醒自己

在社會跑跳真的讓我深深感到,佛法難聞

在自覺營中習得一思佛法使我體會,人身難得

在師父的歸程裡得知了,名師難遇



如今只有自修,希望自己能夠不忘在佛前所發的願。

下一篇:近況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