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9:57:30Ringo T

第十手記



風飄在樹上,水落在耳朵中。 我聽不見外面膩儂的盪漾。

張開嘴巴說話,沒有人落下,聽到。

第一次,我哭了,在水中,我說被水嗆着了好難受。

你跟我說水底下的妳如此妖艷而美貌轉化。

張開嘴巴之前,我不停聽到許多聲音,轉生,化死。

有很多人急欲說著些什麼,但我理解不來,一直被推擠中,

連肺泡中唯一那一絲痛苦還來不及揣說,我被浪打去了。

離你遠遠的。



第二次,我哭了,在睡夢中。你枕着我的夢。轉過身。

輕身細語,鹹鹹的淚水感受到你舌頭的翻攪。

我說我做夢了。你說乖不哭。

難過著夢會醒會走,會清晰會模糊。

會難過到即將離開而笑着送別。

小時候聽過一個寓言,鴉鵲啼血,只因生命中的生離死別。

你知道的,我是你手中幻化出來的魔性之花。



小C問過我新年有什麼願望。

愿歲月靜好。

第四次。敲着鍵盤,如此輕易卻沈重的四個文字。


我想上帝是知道的。

在你,我,跟上帝之間。

誠如序曲中所言,

只有回到上帝身旁那一天,問心,是罪是禍。

我能於心瞭然。


化身那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雨淋。

只愿有天,你能從橋的那一端走作便足矣。





P 2014-02-11 15:45:41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我們搬家了,
飛來記得通知我,喝還沒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