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00:49:34Ringo T

見或不見,十年之間。











見或不見,十年之間。



尋找香格里拉。幫別在遺體上一起火化的別針所描繪來安慰的浮世繪一様。

只是香格里拉其實在雲南,連遺體都被欺騙了。

千里迢迢,在十年之後我還是到了拉薩。

一直以為像小戴老師說的,沒有什麼事物可以感動得了我。

直到坐著長途十多小時到達珠峰底下的寒冷清晨。

第一道曙光,喜馬拉雅山。眼淚便不自覺潸潸然而下。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杯觥交錯,我以為我看到的是尼加拉瓜瀑布,同樣冰雨打在身上照在臉上。
強烈的紫外線曬在零下低溫的清晨。至今我不知道為何而流淚。


您遺留下一串念珠,只有您跟我知道的秘密。我一直隨身攜帶着。
也就是旋轉地球十年,您也跟著我一起旅行着,一起看待着。
彌補着達不到的遺憾。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在拉薩的古唱片行中,一行人忙著寫明信片,蓋上拉薩的郵戳,傳達遠方的心意。
在等待的過程中,不起眼的卡片跟文字一撞見。
原來逃的了天涯,逃不開你。
那天即便你殘忍對待,我可以隨時收拾行李準備離開。是我所剩最後的尊嚴。


您應該知道,第一次懺訴對您的情愛時已然太晚,這是我跟您之間的秘密。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滅》
多少殘忍語言與事實,我不斷祈求上帝斬斷那最後一絲愛你的力量的不要是你。
兩情若是相悅,又豈在暮暮朝朝。可惜即將分別之際,
你痛斬了我,把我推回最最狠的陌生距離。路上沒有聲音。


有一雙大手,牽著好溫暖,曾經幫我修理過笛子,也曾經孱弱到連壽司盒都打不開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在人群中,你抓著我已經冰凍的手急速往前走著。“ 這是她對你說的懺情書。
一雙手,能牽起多少雙?同樣一份愛,能癡迷多少女子?我相信沒有對錯。
只是已然心已經沒有辦法再用更多言語形容。對不起,我恨你。


您在我心底,在我望見菩薩低眉的時候,那瞬間,我看到您對我微笑着。
《來我的懷裡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有沒有一個名字可以讓你在夢囈時呼喚着,
在驚慌時失口喊出,卻又痛。
我在祈禱時候閃過這字眼,在許願時想起這名字,
在面對真實的自己時候,我知道我逃不了你,卻也愛不了你。
貪瞋痴怨。我是在你手中轉世而生的修羅。


納木錯,海拔西藏第一大鹽湖。零下外面下着細雪。
無心賞月。
如果我這輩子能對自己完全誠實。這次是了。
兩個我深愛的人。藉由 六世倉央 加措。 時空交錯。明月我心。獻於此。





見或不見,十年之間。



上一篇:遇合

下一篇:第十手記